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白花蛇舌草可以抗癌吗?它可以治疗哪些癌症

2018-02-22 08:59:38      

白花蛇舌草是一种植物,同时它也是中医学里的一味常见的中药,药用价值非常大,在医学上上堪称抗癌圣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平时可以当茶来喝。那么它的抗癌功效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焦点,对于哪些癌症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呢?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白花蛇舌草味甘,它可以对人体的各种各样的癌症入药,与此同时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它的主要功效有抗癌的作用,解毒的功能,散瘀等,主治各种癌症,人体的鼻咽癌、乳腺癌、肺癌、子宫癌、肠道癌、恶性淋巴肿瘤等,一般都与其它的中药配合的效果比较佳,白花蛇舌草通常与半枝莲一起配合抗癌效果比较好。在中药方里,它可以同很多的中药配伍在一起的效果和作用也是不一样的。同时可以治疗多种疾病。下面看下它可以治疗哪些癌症和疾病?

临床实践表明,白花蛇舌草是从中华民族老祖宗留下来的经过无数例患者的疾病治疗的实践所得的结果,它不但可以活血化瘀,消肿散结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止痛的效果。

1、白花蛇舌草可以治疗各种癌症,在中医的辩证基础上,可以起到散瘀散结,清热解毒止痛的作用,它与半枝莲配伍,重楼、山慈菇等,可以治疗食道癌症、胃癌、直肠癌等。

2、通过现代药理研究结果表明,白花蛇舌草还具有消炎、抗菌、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特别是对恶性肿瘤起到散结,祛瘀、解毒的作用,从而使恶性肿瘤逐渐消散,达到抗癌的功效,延长肿瘤患者的生命。

3、白花蛇舌草可以治疗恶性腹水,如肝癌、恶性淋巴瘤,子宫癌等引起的恶性腹腔积液,胸腔积液,同时用白花蛇舌草与化疗药物联合治疗腹水,效果比较佳。

4、白花蛇舌草味可以治疗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以及呼吸道系统恶性肿瘤,这些都是临床医疗实践证明的。不过这些都是因人的体质而言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和身体机能有差异,效果也会有所差异的。

白花蛇舌草为何可以抗癌这是大家比较疑问的地方,这得看白花蛇舌草的抗肿瘤的机制。首先白花蛇舌草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功能,它可以杀死人体肿瘤的吞噬肿瘤细胞,提高淋巴细胞的代谢作用,从而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其次是它对肿瘤细胞的代谢起到干扰的作用,从而阻止了恶性肿瘤细胞的生长和肿胀,进而分解肿瘤细胞的作用。最终达到抑制肿瘤细胞的繁殖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抗癌 白花蛇舌草

芒果竟可以预防多种癌症?抗癌水果有哪些

哈佛大学的专家在对芒果进行研究后发现,芒果中含有可预防哮喘的β-胡萝卜素。此外,哈佛专家在其早前的研究中还证实,芒果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详细>>

艾灸可以抗癌吗?艾灸的功效有哪些?

艾灸是中华民族流传的一种神奇的医疗方法,用科学的方法来解释它是一种物理的疗法,艾灸是通过药物和物理的联合作用于人的身体的各个经脉上而产生……详细>>

吃什么可以抗癌?抗癌饮食推荐

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吃错了会引爆癌症的导火索,吃对了则能起到防癌的功效。适当的食物确有致病、防病之功效,例如蛋白质、锌、维生素……详细>>

大蒜可以抗癌?抗癌食材大盘点

说到抗癌食材,首推的食物就是大蒜,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大蒜有很多功能,不仅能杀菌解毒,还可以一直癌细胞的生长,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详细>>

这些常见蔬菜可以抗癌?抗癌的食物盘点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