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骨癌的家庭护理要注意什么?饮食要注意这些方面

2018-02-18 08:04:27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的家庭护理和饮食对疾病都会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千万不可马虎。在护理骨癌患者时应该要讲究哪些细节,又应该如何安排饮食才是最科学的呢?在这里,具体科普一下骨癌的家庭护理常识和饮食建议吧。

骨癌的家庭护理常识

心理压力过大、焦虑、惊骇等均可加剧痛苦程度,而痛苦又会加剧患者的痛苦感,构成恶性循环,为确保医治顺利进行应设法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鼓舞白叟表达其痛苦感触及对习惯痛苦所做出的尽力;尊重白叟在痛苦时的行为反响,设身处地为患者思考,以怜惜、安慰和鼓舞的情绪撑持患者,建立相互信任的友好关系;理解并鼓舞患者建立打败疾病的信心。

骨癌患者,做保留肢体手术后的护理工作,与一般疾病的术后的护理,是没有什么区别的。都是要注意患者的营养,要多给患者吃一些含有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的食物,如:优质蛋白质豆类、鱼虾类、鸡肉、牛肉等。

四肢骨肉瘤患者进行保肢手术后,可用支架、垫枕等抬高患肢,以利于血液回流。对石膏托外固定的肢体摆放,应舒适,有利于静脉回流,不引起石膏断裂,或不压迫局部软组织。

疼痛是手术后的必经阶段,如果伤口没有持续性的红肿,并且病人也没有发热,医生也会按照常规,给予止痛剂来缓解疼痛。

手术后应保持切口干燥,观察切口愈合情况及患肢肿胀、血运感觉情况,避免切口长时间受压,预防坏死。

然而,骨癌的饮食又是怎样的呢?

骨癌的日常饮食建议

癌症患者的饮食要营养均衡、丰富,要保证“双高”,即高热量、高蛋白的摄入。例如每天能喝两杯牛奶,吃1个鸡蛋和150克瘦肉,也可以用鱼或豆制品代替。多食新鲜蔬菜,每顿有一碟深绿色或黄色蔬菜(如青菜、芹菜、菜花等)。蔬菜可帮助机体吸收蛋白质、糖类和脂肪。

忌饮茶。茶叶中的鞣酸易与低价铁结合,形成不溶性鞣酸铁,阻碍铁质吸收,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加重贫血症状。

骨癌患者发展到中期,正气渐衰,邪气已盛,此时治疗,当以祛邪的同时,采用益气、养血、滋阴、助阳等法助之。因此饮食应以清淡,偏于温补为主,如气虚者宜食用大枣、莲子;血虚者宜食用花生、核桃;阴虚者宜食猕猴桃、芦笋;阳虚者宜食用长刀豆子、生姜等。

为了保证骨癌患者更快的恢复,以上几点要做到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护理骨癌 骨癌吃什么好 骨癌如何护理

骨癌的种类 骨癌护理应注意什么?

骨癌有哪些种类呢?骨癌并非只有一种表现症状,骨癌会有几种常见的不同种类。同时,骨癌患者的日常护理,也会有很多的细节需要多多注意,这对骨癌……详细>>

颌骨癌饮食要注意啥

颌骨癌是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对口腔及其邻近部位的影响是很大的,在治疗后需要做好各个部位的护理工作。那么,颌骨癌饮食要注意啥?详细>>

骨癌易出现失眠烦躁症状 骨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骨癌在目前已经很常见了,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日常应该多注意,尽量减轻痛苦,在日常……详细>>

骨癌患者如何运动?骨癌的日常护理建议

骨癌患者日常适当的运动对疾病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必须要讲究方法,并且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不能过度运动。除此之外,骨癌患者的……详细>>

骨癌患者治疗期间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

骨癌,大家应该都听过,一旦患有骨癌,伤害是非常大的,而想要尽快的康复,除了积极治疗以外,饮食护理也是非常关键的,正确的饮食有助于促进病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