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血尿是怎么回事?膀胱癌的病因

2018-02-11 08:44:03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血尿是怎么回事呢?血尿是膀胱癌最常见和首要的表现症状,在出现血尿时就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膀胱癌呢?接下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两个问题吧。

膀胱癌血尿的特点

血尿可能仅出现1次或持续1天至数天,可自行减轻或停止。有些患者可能在相隔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血尿。血尿的染色由浅红色至深褐色不等,常为暗红色,也有的患者将其描述为洗肉水样、茶水样。

无痛性,即在发生血尿时,患者无任何疼痛及其他不适症状,医学上称为无痛性血尿。这与结石有血尿时多伴有肾、输尿管疼痛不同,也与膀胱炎所致的血尿多伴尿频、尿急、尿痛不一样。

间歇性,即血尿间歇出现,可自行停止或减轻,两次血尿可间隔数天或数月,甚至半年,容易造成血尿已治愈好转的错觉,从而未能及时就诊检查。

下面了解了解导致膀胱癌的原因有哪些吧。

膀胱癌的病因

遗传、基因因素:膀胱癌的致病与基因密切相关。病毒或某些化学致癌物作用于人体,使原癌基因激活成癌基因,抑癌基因失活而致癌。另外很多膀胱癌病人没有明显接触化学致癌物的病史,可能与体内色氨酸代谢异常有关。膀胱癌也与遗传密切相关,膀胱癌患者的直系亲属患膀胱癌的危险性约为无家族史者的2倍,年轻膀胱癌患者的直系亲属危险性更高。

激素水平下降:虽说膀胱癌可发病于任何年龄阶段,但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一般来说,50岁—70岁的男性多高发膀胱癌,这主要与老年人的雄性激素水平下降有关。

饮水中的致癌物:饮用经氯消毒并且含有氯化副产物的自来水,可使膀胱癌危险性增加,我国台湾和南美阿根廷的饮用水中的砷污染也与膀胱癌危险性增加有关。

缺乏维生素:蔬菜水果是天然的防癌/抗癌物,蔬菜水果中含有足量的维生素C、A,微量元素硒、钼等,可以起到抵消、中和、减低致癌物质的致癌作用,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但由于许多男性朋友都不喜欢吃蔬菜与水果,这样就容易使导致身体缺乏具有抑制癌细胞形成的维生素,增加膀胱癌发病的风险。

药物:大量服用含非那西汀的止痛药可使膀胱癌危险性增加,目前该药已停售。用环磷酰胺治疗的淋巴瘤患者膀胱癌发病的危险性可增高几倍,且肿瘤常为浸润性。

避免膀胱癌就要远离以上致癌因素哦。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膀胱癌?膀胱癌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我们应该都有偶尔的听过膀胱癌这个疾病词,可能很大一部分的人对膀胱癌都不是很了解,膀胱癌可能并不是那么耳熟能详的疾病,但是如果你知道……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膀胱癌会复发吗?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会复发吗?癌症肿瘤在治疗后最担心的就是是否会复发,其中膀胱癌就是有可能会复发的。膀胱癌的患病几率中男性会比女性更多一些,同时也会有……详细>>

膀胱癌有哪些刺激性症状?吸烟易致膀胱癌

哪些症状说明有可能患了膀胱癌呢?虽然膀胱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疾病类似,但是这些症状都是很明显并且常见的。同时,还需要知道的是哪些原因造成了……详细>>

血尿就一定是膀胱癌吗?血尿越多膀胱癌越严重吗

膀胱癌是发生于膀胱粘膜的恶性肿瘤,按细胞来源,病理上可以分为尿路上皮癌、鳞状细胞癌、腺癌和其它一些少见的肿瘤。其中尿路上皮癌最多见占9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