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皮肤癌的护理有要求吗?皮肤癌的饮食建议

2018-02-14 08:07:16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有没有特殊的要求呢?皮肤癌的日常护理会有一些细节需要特别的注意,因为这些细节对皮肤癌的控制可能会造成影响。不仅如此,皮肤癌的饮食也是要多多讲究才行的。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吧。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皮肤癌晚期患者一定要注意生活环境的洁净,床铺干净整洁,对于一些不能自理日常生活的患者,应该要注意定期翻身,温水拭擦身体,由于久卧病床,还要适当按摩身体。

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病人的主观积极性,保持乐观精神,避免紧张情绪。

皮肤癌患者晚期会缺失大量营养,身体能量消耗很大,体质较虚弱,免疫力较差,故在饮食方面应该富含营养,以清淡为主,可以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充足的营养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

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的发生。

与此同时,皮肤癌的饮食有怎样的细节呢?

皮肤癌的饮食建议

皮肤癌手术后,耗气伤血,在饮食上以补气养血为主,首先要千方百计增加病人的食欲,注意菜肴的营养及色香味调配。要让病人保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量。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及其他一些有助于抗癌的食物。要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多吃煮、炖、蒸等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煎食物。

根据不同的时期不同对待。放疗后,往往有口舌干燥、舌红少苔等津液耗损的表现,可多吃一些滋阴生津的甘凉食物,如绿豆汤、冬瓜汤、西瓜等;化疗期间,病人免疫功能下降,白细胞减少,食欲不振,可吃河蟹、黄鳝、牛肉等有助于升高白细胞的食物以及山楂、萝卜等健脾开胃食品;手术后病人气血亏虚,可多吃山药、红枣、桂圆、莲子,以补气养血。

晚期皮肤癌患者的饮食应以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为原则。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薯类、油菜、菠菜、芹菜、黄花菜 、西瓜、杏、动物肝脏、鱿鱼、蛋黄、牛奶等;维生素C含较高的食物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以上介绍的皮肤癌的护理和饮食,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皮肤癌护理有哪些要求?皮肤癌的食疗方

皮肤癌日常应该如何护理呢?皮肤癌在日常护理的时要做好皮肤的保健,并且结合饮食的安排。接下来,科普一下皮肤癌的日常护理和食疗方都有哪些,帮……详细>>

皮肤癌会传染吗?皮肤癌的日常保健建议

皮肤癌会传染吗?皮肤癌患者是可以和正常人一起生活的,并且在生活中还应该要合理的护理皮肤癌患者,帮助皮肤癌患者更好的生活。在这里,就来一起……详细>>

皮肤癌应该如何检查?皮肤癌护理必知事项

皮肤癌应该要如何检查呢?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疾病检查的方法越来越多,皮肤癌也不例外。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皮肤癌检查方……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癌?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癌呢?皮肤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癌症肿瘤,这是因为皮肤癌的原因很多很普遍。除此之外,在护理皮肤癌患者时是有很多的……详细>>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很多患者都这样问。虽说皮肤癌发病率很低,但是一旦患上皮肤癌,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我们一定要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