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脂肪瘤与饮食有关吗?预防脂肪瘤推荐3款偏方

2018-02-06 08:58:33      

脂肪瘤是一种很少恶变的瘤,一般发生在脂肪处。中老年患者比较多见。此病通过手术就可切除。肿脂肪瘤不会危害人们的健康,但是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困扰。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王奕鸣主任医师在接受极爱他那个医生在线采访时曾经表示,合理的饮食对脂肪瘤病人是极其重要的。胆固醇摄入过多,会引起胆固醇在皮下或内脏积聚和沉淀,这可能是脂肪瘤形成和增大的重要因素之一。

那么,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预防脂肪瘤的发生,杜绝患此病。下面就为大家简单地说一下患上脂肪瘤应该吃些什么来缓解病情。

脂肪瘤吃什么好?脂肪瘤饮食原则

1、限制主食

脂肪瘤的患者,饮食建议主要以米面等杂粮为主,一天的摄入量建议在五六百克左右。

2、禁酒及刺激性食物

脂肪瘤的患者最好不要喝酒,这是因为酒精主要是通过人体内的器官-肝脏来进行分解,大量饮酒会导致肝功能受损,从而使胆汁的分泌与排泄出现混乱,且受到刺激,形成脂肪瘤,而已经有脂肪瘤的患者,喝酒则会加重原来脂肪瘤的病情。而那些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一个道理,所以最好少吃。

3、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好

脂肪瘤的患者一天中,早餐、午餐、晚餐的摄入量比例大约是在3:4:3,需要注意的是,早餐是一定要吃的,还要吃好,建议可以食用适量的含有植物油的物品。

4、少高胆固醇食品、多蔬菜水果

比如鸡蛋、肥肉、内脏等这些高胆固醇的食品一定要少吃,会加重病情。相反,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蔬果。

推荐三款脂肪瘤食疗偏方

1、桃红四物汤疗法:

桃红、熟地、川芎、当归、赤芍各10g,红花8g,用法:每日一剂,水煎2遍,分早中晚饭后半小时各服1次,四周一个疗程。服完1疗程后,超声检查,判断疗效。

2、人参白术疗法:

黄芪30克,人参、当归各15克,茯苓、白术、远志各12克,乌药、香附、木香、贝母、陈皮、川芎各10克,甘草6克,大枣7枚。功能:气虚型宜健脾益气,化痰散结

3、陈皮大枣疗法:

当归15克,陈皮、赤芍、白芍各12克,乌药、川芎、香附、青皮、木香各10克,甘草6克,大枣5枚,生姜3片。功能:气滞型宜疏肝解郁,化痰散结。

脂肪瘤在日常中是一种比较普遍存在的疾病,对人体的安全不存在任何的威胁,所以如果出现脂肪瘤不用过于担心,调整好心态调整好饮食,一般问题都不甚大的。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预防 脂肪瘤饮食 脂肪瘤

脂肪瘤吃什么好?推荐3款脂肪瘤食疗偏方

http://cancer.39.net/a/160607/4867419.html http://baijiahao.baidu.c……详细>>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脂肪瘤的预防方法

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脂肪瘤往往发生于皮下,很多人发现自己身上长出了一个个的疙瘩,不清楚是什么病,很多人一听说是“瘤”,就对其产生畏惧感。……详细>>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从饮食预防脂肪瘤

脂肪瘤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为分叶状,就象生姜的形状,多发生于皮下。脂肪瘤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大量的脂……详细>>

怎样预防脂肪瘤?脂肪瘤的检查项目

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脂肪瘤呢?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预防脂肪瘤不能少的,也不要忽视脂肪瘤,脂肪瘤同样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在出现疑似脂……详细>>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