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怎样遗传?前列腺癌的4大症状

2018-02-09 10:00:41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癌是具有遗传性的,所以如果家族史上有前列腺癌就需要引起注意,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具体介绍一下前列腺癌的遗传原理,以及前列腺癌的表现症状,快来看看吧。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

在某些家族里有前列腺癌聚集发生的现象,这一现象的出现可能有两个原因,其一可能会受到遗传因子的影响,其二可能是共同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家族里的人受到外界干扰和致癌因子刺激也是相同的。和某些国家比较起来,我国的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还是较低的,而且也没有“前列腺癌具有遗传性”这样的报道出现。当然,这也并不否认前列腺癌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家族遗传的倾向。

父母兄弟姐妹患膀胱癌的个体,患病的风险比其它人要高3倍,而男性发病率要比女性高3-4倍。研究认为,男性发病率高是由于X染色体畸变引起的。而女性由于具有两条X染色体,受影响几率相对比较小。这也证明了,膀胱癌的遗传并不是直接的一对一的遗传,而只是一种易感性的遗传。

通常我们所说的遗传性模式就是指特定的父亲把致病基因遗传给了儿子,或者是外祖父的致病基因遗传给了母亲,再遗传给了自己儿子,当然隔代遗传也是有可能出现的,不能忽视,如果发现自己家里有患病基因的话,一定要重视起来,最好赶紧到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好能早发现早治疗,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话,比如排尿方面有问题,也要赶紧看医生,千万不要误诊而使情况加重。

那么,前列腺癌的症状又是怎样的呢?

前列腺癌的4大症状

排尿障碍:前列腺癌的排尿障碍表现为进行性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等,严重时会出现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一般由前列腺肿瘤局部进行性增大,压迫前列腺部尿道所致。

血精:血精可以在前列腺癌发生,老年人有血精应想到有前列腺癌的可能。前列腺癌的症状可以在早期即出现血精。

骨痛:前列腺癌骨转移的常见部位包括脊柱、髋骨、肋骨和肩胛骨,晚期前列腺癌患者60%会出现骨痛,常见于腰部、骶部、臀部、髋部骨盆等部位。可表现为持续性疼痛,也可表现为间歇性疼痛。

尿毒症:尿毒症常在晚期前列腺癌侵犯膀胱三角区后发生,不仅可影响排尿,甚至阻塞输尿管下段和膀胱开口处,前列腺癌患者可发生无尿、少尿、水肿、液体潴留、肺水肿、高钾血症、低钠血症、低钙血症、高尿酸血症等,输尿管梗阻占2%左右。

前列腺癌的症状出现后要积极治疗,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前列腺癌真的会遗传吗?预防前列腺癌注意普查

前列腺癌是前列腺疾病中的一种,也是男性的专属癌症。这种癌症常常呈现家族聚集性,据研究表明遗传是前列腺癌的病因之一。此外,一些外源性的因素……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前列腺癌骨转移的表现症状 前列腺癌有哪些种类

众所周知,癌症是有可能出现转移症状的,不同的癌症转移就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今天,要科普的是前列腺癌骨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以及男性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炎或增前列腺癌几率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前列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并不高,但是近几年呈现一个上升趋势,让男性朋友堪忧。不少人认为前列腺癌是因为……详细>>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