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诊断要点和早期症状

2018-02-22 08:04:39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癌在早期会有怎样的表现症状呢?甲状腺癌的表现症状也会容易和其他甲状腺疾病混淆,这样就会耽误的治疗的最好时间。今天,一起来看看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以及诊断的要点分别是怎样的吧。

甲状腺癌的诊断要点

甲状腺肿瘤有良、恶性之分,其中绝大多数是良性肿瘤,少数是癌。良性甲状腺瘤本身并不严重,一般瘤体小时无明显症状。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瘤体会日益增大,个别瘤体较大的患者会因为瘤体压迫气管、食管和喉返神经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此外,良性甲状腺瘤有百分之二十的恶变率,所以发现后应尽早治疗。

在诊断时,不要过份依赖肿块表面不平和质地坚硬作为甲状腺癌的特征。有些甲状腺癌的肿块可以很柔软,光滑,活动度也大,这在乳头状腺癌中N&不少见。相反,钙化严重的甲状腺癌瘤、结节性甲状腺以及硬化性甲状腺炎质地较硬,表面有颗粒感,易误诊为甲状腺癌。认为甲状腺结节囊性病变都属良性,这显然是不全面的。有报道囊性病灶恶变率为百分之二,甲状腺癌的囊变率也随其结节长大而增高。

甲状腺肿瘤不论良性或者恶性,早期都无特别不适,除非是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块囊内出血,出现甲状腺肿物突然肿大并局部疼痛。再就是甲状腺癌发展到一定程度,肿瘤侵犯周围组织可导致不适或者疼痛。因此这种有了疼痛再看病的观点是错误的,会耽误疾病的最佳诊断及治疗时间。

接下来,再来了解了解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吧。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肿块大小。如果肿块是弥漫性的或者是多发性的结节可能为甲状腺肿,但是如果有直径超过2厘米的囊肿,可能就是甲状腺癌了。

吞咽困难。食管受压可引起吞咽困难一般较少见,仅见于甲状腺腺肿伸人食管与气管之间,或有恶性变时此时常出现甲状腺持续性咽下困难的症状。

淋巴结。如果在甲状腺周围有较硬的淋巴结出现,应怀疑是甲状腺癌,而且还伴有局部淋巴结转移的病症。

呼吸困难。比较多见尤其是结节型甲状腺肿患者,如压迫气管有行动性气促的症状肿物过大时,可使气管移位弯曲或狭窄从而引起严重的呼吸困难。

在出现了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甲状腺癌的诊断方法

甲状腺癌是现在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已经严重的威胁了我们的健康生活,严重时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所以对于甲状腺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详细>>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和必知误区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呢?了解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可以帮助我们更早的到医院检查确诊和治疗。不仅如此,关于甲状腺癌还会有很多的认知误区……详细>>

如何诊断甲状腺癌?教你自查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甲状腺癌是现在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已经严重的威胁了我们的健康生活,严重时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所以对于甲状腺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详细>>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诊断要点

甲状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甲状腺癌是较为常见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多多注意预防。预防甲状腺癌的方法也有很多,大家都要有所了解。除此……详细>>

甲状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危险吗?

很多人在患了甲状腺癌之后还被蒙在鼓中,这都是因为病人不了解这种疾病的症状,所以就会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为了避免甲状腺癌给大家带来严重的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