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如何能延长寿命?肺癌的食疗方推荐

2018-01-29 09:29:10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患者要如何延长寿命呢?在确诊了肺癌后要积极的治疗,并且保持乐观的心态,这都是延长寿命所不能少的。因为,正确的认识肺癌,才不会对肺癌放弃治疗。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关于肺癌应该要知道什么吧。

肺癌如何延长寿命

肿瘤恶性程度对患者存活期的影响,一般讲恶性程度愈高,治疗的难度也大,其生存期愈短根据病理学检查,细胞分化高的肿瘤,其恶性程度相对低些,而细胞分化低的肿瘤,其恶性程度会相对高些。但是不论肿瘤的恶性高还是低,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疾病和治疗,都是延长肺癌存活期的关键。

目前针对肺癌,手术、化疗、放疗仍然是经典的“三大武器”,但生物治疗、心理治疗、生活方式干预等手段也不可忽略。只有灵活应用上述“武器”,综合施治,才能收到最好的疗效。首先,必须尽快确诊肺癌,其中包括:是不是肺癌、病理类型、分期乃至对全身状况的评估。其次,为患者制订一个最恰当的治疗策略。例如,早期患者,手术是最佳选择。有的患者术后需要化疗来预防复发,提高手术疗效。

一般来说,肺癌中晚期是很容易扩散的,一旦扩散,基本上只能存活半年,如果还没有扩散,至多可以或3-5年。肺癌的确切病因尚不明确,但研究表明肺癌的发病与吸烟、大气污染、职业因素、以及肺部疾病,其中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大气污染包括工业污染、雾霾、火灾等空气污染,有一些职业在工作中常接触与肺癌发病相关的一些物质,如石棉、砷、铬等,也会增加肺癌发病的危险。肺部的一些慢性疾病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这些疾病均可与肺癌并存,这些病例中肺癌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

接下来,还有适合肺癌患者的食疗方推荐。

肺癌的4款食疗方

蜂蜜润肺止咳丸

材料:露蜂房、僵蚕各等份,蜂蜜适量。

做法:将3味药研末,炼蜜为丸。每日2次,每次6克。

功效:润肺化痰,散结消肿。适用于肺癌咳嗽明显者。

鹤枣饮

材料:仙鹤草15克,红枣5枚。

做法:煎汤代茶饮。一般10余剂后可退热止汗,食纳有味,可增大剂量。

功效:益气养阴,抗癌。主治热毒炽盛型肺癌。

莲子鸡

材料:莲子参15克,鸡或鸭、猪肉适量。

做法:莲子参与肉共炖熟,适当加入调料即可。

功效:经常服用,补肺、益气、生津。适用于肺癌气血不足者。

蜜饯百合

材料:干百合100克,蜂蜜150克。

做法:将洁净的干百合与蜂蜜盛于大碗中,放入蒸锅内蒸1小时,趁热调匀,待冷装入瓶罐中备用。每天可适量食用。

功效:滋阴润肺,止咳抗癌。主治阴虚内热型肺癌。

以上肺癌的食疗方,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肝癌患者如何延长寿命?

肝癌患者如何延长寿命?首先,肝癌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同时在生活中还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肝癌患者想要延长寿命,各个方面都必须要做好才行。详细>>

肺癌吃什么好?肺癌的食疗方推荐

肺癌患者吃什么好?肺癌患者的饮食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合理的饮食有助于肺癌的调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肺癌患者应该吃些什么!详细>>

肺癌根治的可能性大吗?应该如何治疗和延长寿命呢?

虽然现在的医疗技术比较发达、先进,但是像对于肺癌这样的疾病也没有特效药,还是通过一些传统的方式治疗,以此来延缓患者的生命,但是作为患者也……详细>>

肺癌与饮食关系密切 肺癌食疗方推荐

数月前,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Inca)发布了新的对于癌症的建议,该建议基于7000名癌症患者的研究报告,得出癌症的诱因如下:超重和肥胖……详细>>

肺癌怎么带癌延长寿命,做好这3件事很有必要!

肺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势必会经过放疗化疗以及手术,出院之后要做好康复工作,好好的调养身体,不仅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延长了生存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