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研究称女性做家务可预防卵巢癌

2018-01-18 10:06: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认为家务是一项非常恼人的事情,繁琐又费力。可是你知道吗?有研究称女性如果经常做家务,可以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

研究称女性做家务可预防卵巢癌

有研究发现,女性做家务可以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占第三位,对女性威胁极大。因此,专家也建议女性可以多做做家务。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这个理由很棒呢?

根据澳大利亚和中国联合研究表明,经常在家中做家务,例如打扫卫生、操作真空吸尘器等运动可以有助于预防卵巢癌。

专家对爱做家务的女性进行了统计发现,哪些每天进行中等强度劳动,如家务活动的女性,其患上卵巢癌的几率远远低于平日不爱家务或者基本不动的女性。

对于这种结果出现的原因,专家表示还没有研究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家务等方式的运动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专家推测,这可能是由于适量的运动可以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有关。

需要注意的是,一位妇女如果一周只做20分钟的家务,基本上没有起到锻炼作用。但是,如果每天做3到4个小时的家务的话,对于预防卵巢癌有相当大的作用。当然,对于家务有抵触的女性,也可以进行体育锻炼。专家指出,妇女增加体育锻炼后,卵巢癌的患病率也会大大下降,而家务劳动与体育锻炼有同样效果。

预防卵巢癌注意6点

当然除了做家务还可以试试多做其他运动,同时纠正饮食习惯、及时检查。

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美国宾州匹慈堡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指出,经常运动的妇女,一生中患巢癌的机会比起不运动的妇女低了27%。经常运动,人体自身免疫力会有明显的提高。

慎用激素重调经

妇女月经早(12岁以前)或停经晚或没有生育过(或30岁以后生头胎)得卵巢癌的危险性较高。似乎得卵巢癌的概率和妇女一身中的月经总数有关。月经的次数越多,得卵巢癌的危险性也越高。4、高危因素的预防

加强高蛋白、富含维生素A的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食物。高危妇女宜用口服避孕药预防。

定期检查

目前,中国的大多数人,没有定期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的习惯。定期检查对于预防卵巢癌,宫颈癌等癌症是很有必要的。

多摄入钙

每天摄取一些高钙食物,会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数据显示,每天都会摄取高钙食物的女性相比于摄取钙质不足的人来讲,患卵巢癌的几率会降低将近一半。

补充维C维E

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入90mg的维C,30mg的维E,患卵巢癌的风险将会降低一半。每天服用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E,会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不过,有些食物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如果膳食均衡,并不需要额外补充。

多摄入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以及全谷类食物里富含叶酸。有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女性经常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其患卵巢癌的机率比摄入叶酸食物少的女性将降低74%。

不想患卵巢癌的女性朋友可要注意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卵巢癌 家务卵巢癌 卵巢癌

女性多做家务卵巢癌几率低 预防卵巢癌怎么吃?

有研究发现,女性做家务可以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占……详细>>

做家务能预防卵巢癌? 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

随着高科技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机器代替了女性做家务活,如扫地机、拖地机、洗碗机等,这也让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不怎么用干家务活。而有调查显示,没……详细>>

做家务有助于发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可以多喝茶

有研究发现,女性做家务可以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占……详细>>

每天做家务也能防卵巢癌

根据澳大利亚和中国联合研究表明,经常在家中做家务,例如打扫卫生、操作真空吸尘器等运动可以有助于预防卵巢癌。详细>>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注意6点

据调查,在所有妇科肿瘤中,卵巢癌占到了23%,死亡率却占到了47%。由于卵巢的胚胎发育、组织解剖及内分泌功能较复杂,早期症状不典型,术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