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预防膀胱癌 远离发作的常见原因

2018-01-18 10:05:37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需要预防的癌症之一就是膀胱癌,因为膀胱癌是男性容易患上的癌症。然而,预防膀胱癌就应该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膀胱癌,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远离发病原因。今天,一起来看看膀胱癌的病因和预防方法吧。

膀胱癌的常见病因

长期接触某些致癌物质。从事印染、纺织、皮革制造、橡胶、油漆、塑料等工作的职业人员。工作中长期接触联苯胺、β-萘胺、4-氨基双联苯等致癌物质,因此发生膀胱癌的危险性较其他人显着增加。由于个体对以上物质的易感性差异较大,表现为15~40年的潜伏期。

咖啡。饮咖啡者的膀胱癌危险性高于不饮者,但两者无剂量和时间趋势,流行病学研究的结果已排除咖啡与膀胱癌的病因之间的强相关性,但不排除两者之间相关。

吸烟。吸烟是最常见的致癌因素。约有35%的膀胱癌患者与吸烟有关,其发病率与严重程度与每日吸烟量多少、吸烟史长短呈线性关系,这与烟草中含有多种芳香胺的衍生物致癌有关。

尿道疾病。尿道上皮长期受到慢性刺激或人体代谢产物使尿中致癌物水平增高,可使尿路上皮增殖后癌变,例如膀胱鳞癌与埃及血吸虫感染或膀胱结石有关。

那么,想要预防膀胱癌应该怎么做呢?

膀胱癌的预防要点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膀胱癌患者还需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增加饮水量。因为饮水量的多少,直接影响膀胱内尿液的浓度,对膀胱癌的预防有重要影响。饮水量少者膀胱中的尿液必须减少,而致癌物质从肾脏排泄到膀胱后,在尿液中的浓度也相应的较高。这些高浓度的致癌物质会对膀胱粘膜造成强烈的刺激。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膀胱癌的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膀胱癌患者出现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预防膀胱癌要防止病从口入。

以上介绍了预防膀胱癌的方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日常怎样做能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诱因

日常要怎样做才能预防膀胱癌的发生呢?膀胱癌是男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男性朋友应该要积极预防。并且,还要知道导致膀胱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尽……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发病原因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多发生在五十岁以上,危害巨大。详细>>

如何诊断膀胱癌?导致膀胱癌的原因

膀胱癌是男性癌症肿瘤中的一种,是男性朋友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预防的。预防疾病的方法要先了解导致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应要在发生了膀胱癌的早期症……详细>>

该怎么预防膀胱癌?看完你就知道答案

男性需要特别注意预防的癌症肿瘤中,膀胱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预防膀胱癌是男人必须要了解的。而要预防膀胱癌还应该要知道的是导致膀胱癌的原因……详细>>

膀胱癌会复发吗?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会复发吗?癌症肿瘤在治疗后最担心的就是是否会复发,其中膀胱癌就是有可能会复发的。膀胱癌的患病几率中男性会比女性更多一些,同时也会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