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注意!预防小细胞肺癌需避免二手烟

2018-01-23 10:22:54      家庭医生在线

小细胞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吸烟一直都是导致小细胞肺癌最直接的原因之一,不仅吸烟的人易患小细胞肺癌,二手烟同样也是导致小细胞肺癌的原因。因此,想要预防小细胞肺癌就要从避免发病的原因做起。

小细胞肺癌的预防建议

禁止和控制吸烟。禁止和控制吸烟,首先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订一定法律或条例限制人们,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

避免二手烟。抽烟时喷出的烟雾可散发超过四千种粒子物质,大部分这些物质都是很强烈的激物,其中至少有四十种在人类或动物身上可引致癌病。只有大家都自觉家入“禁烟”和“禁二手烟”的行列中,我们周围的环境才会更加的清新,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二手烟的危害比一手烟的危害更大,原因在于:一手烟主要是吸入胃中,二手烟是吸入肺里面,所以二手烟危害更大。

预防早诊、早治。针对高危人群,主要针对40岁以上长期吸烟者,吸烟20年以上,20岁以下开始吸烟机每天吸烟20支以上,经常接触煤烟、煤焦油和油烟者,接受过量放射线照射者(采矿者等)、慢性咳嗽、痰中带血者及有肺癌家族史者。高危人群最好能每年定期全面体检,有条件的行CT检查。如出现刺激性咳嗽、血痰火咯血等症状应及时医院就诊。

职业防护。对开采放射性矿石的矿区,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受辐射的量。对暴露于致癌化合物的工人,必须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避免或减少与致癌因子的接触。

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的蔬菜水果,并可能有助于预防肺癌。蔬菜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和一些对预防癌症有用的物质。

与此同时,小细胞肺癌的表现症状是怎样的呢?

小细胞肺癌的常见症状

患得小细胞肺癌还会让哮出现低热的症状、肿瘤堵住支气管后往往有阻塞性肺叶存在,程度不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很快又会复发。

气促、胸腔积液也是小细胞肺癌晚期症状中的表现。

胸部胀痛也是小细胞肺癌的主要症状之一。肺癌早期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如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小细胞肺癌可能导致面、颈部水肿。由于压迫或侵及上腔静脉,产生上腔静脉综合征,呈现面部、颈部、上肢和上胸部静脉怒张。

日常预防小细胞肺癌,以上方法要做到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大量的二手烟易患小细胞肺癌

随着人们的知识的累积,很多人都已经慢慢的意识到了肺癌与吸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很多人都比较奇怪,为什么自己没有吸烟而也患上了肺癌呢?这与……详细>>

防小细胞肺癌的食物

小细胞肺癌是一种严重的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所以很多人提起这个词都比较害怕。那么,怎么样才能够减少自己患有肺癌的机率呢?这就要求我……详细>>

小细胞肺癌预防注意什么

随着肺癌疾病的高发率,现在很多人为此感到恐慌,都希望能够做好预防肺癌的工作。那么在预防肺癌的时候,小细胞肺癌预防注意什么?详细>>

预防小细胞肺癌有什么方法

肺癌患者会有咯血,呼吸异常,气管受压、皮肤转移、肺门增宽、肺部肿块、痰有恶臭味等症状,有些人见到肺癌患者痛苦的样子,一定会感到很害怕。预……详细>>

戒烟有助预防小细胞肺癌

癌症是一个比较恐怖的一种疾病,尤其是肺癌。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很大的提高,但是,患有肺癌的人数确在增多。所以,怎么样才能够预防小细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