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带错胸罩会诱发乳腺癌吗?真正的诱因有这5个

2018-01-15 07:28:39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大病,很多女性都会担心患乳腺癌,及早预防、发现、治疗,可以大大降低乳腺病特别是乳腺癌症的危险。有的女性认为认为引发乳腺癌的幕后黑手之一是胸罩。作为女性的贴身物衣物,胸罩到底是不是导致乳腺癌的“凶器”呢?

戴胸罩久了容易患乳腺癌?

为什么很多人会认为胸罩与乳腺癌会扯上关系呢?很多人认为胸罩中钢托式的胸罩中的金属部分会导致乳房受到压迫,导致淋巴液回流不畅顺诱发乳腺癌。

其实,这套胸罩致癌论看似有道理,实则是误解。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内科吴祥元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在严谨意义上讲不能这么认为,但是穿衣还是提倡松紧合适,不能过松不能过紧,但就此说会导致乳腺癌,还缺乏科学依据。

其实,早在1991年的胸罩与乳腺癌的相关研究就已经有结论,结论是不戴胸罩的人患乳腺癌较少,无法证实带胸罩就会提升患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因此,可有认为胸罩与各种类型乳腺癌的发病无关。

所以,别再说戴胸罩会惹来乳腺癌了。同时,需要说明的是,胸罩也不是常见乳腺疾病的幕后元凶,在某种情况下你的胸罩选得不合适,可能会让你的乳腺疾病症状加重、恢复较慢或者感觉不适。

那么,哪些才是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呢?

那么哪些因素才会导致乳腺癌呢?其实不良生活习惯、激素异常等才是诱发乳腺癌的关键原因。

1、家族史

如果家属中有乳腺癌患者,尤其是一级家属,其发病率要比普通人高2~3倍,这是因为她们身体的抗癌基因发生突变导致。在日常生活中有家族史的女性应该提高警惕,定期检查。

2、月经史

女性的月经史是发生乳腺癌的重要因素,如果女性月经初潮越早,闭经越晚,乳腺癌的危险性会越高。

3、激素水平异常

激素水平异常也是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容易导致乳房增生,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如果长期服食口服避孕药等雌性激素类药物,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机会。

4、不良的生活习惯

目前已经发现饮食习惯和营养状态和肿瘤的发生密切相关,一般认为摄入大量脂肪或肥胖患者,导致乳腺癌发病的风险会增加。另外,经常喝酒也有可能增加乳腺癌发病风险。

5、人流次数

人工流产突然终止妊娠,激素平衡状态被打破,增生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腺泡萎缩,乳腺癌的可能性就增加,而且受到年龄的影响,18岁前做第一次人流的妇女要比未做过人流的女性危险率高150%,而自然流产与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无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 胸罩

胸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乳腺癌的真正诱因是这4个

说起乳腺癌,相信女性朋友都不陌生。该病症在发病初期就会出现乳腺肿块、腋窝淋巴结肿大、乳头有液体流出等症状,而且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详细>>

胸罩佩戴不当可能引发乳腺癌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难免会遇到一些疾病的侵袭,这其中乳腺癌是非常严重而又十分常见的一种恶性疾病,如果不希望受到该疾病的困扰,那就一……详细>>

戴胸罩久了容易患乳腺癌?7原因易致乳腺癌

很多女性都担心患上乳腺癌,更可怕的是,乳腺癌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导致早期发现率低,由医生诊断的I期乳腺癌比例不超过20%。继而,有些女人一……详细>>

长期穿胸罩易得乳腺癌?带你解析乳腺癌的真正诱因!

穿内衣这件事真的是女性的烦恼,穿了会有一定的束缚感,不穿又会被质疑放飞自我,而且目前有胸罩穿久了容易得乳腺癌的说法。其实这完全是一种谣言……详细>>

警惕!胸罩不合适会诱发乳腺癌

我国是乳腺癌的高发区,专家发现,每天戴胸罩12小时以上的妇女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胸罩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每年正以3.5%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