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营养不良也会导致舌癌 舌癌的有效预防方法

2018-01-10 09:46:03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原因会导致舌癌呢?除了口腔卫生原因会导致舌癌以外,营养不良也同样会容易导致舌癌。所以,预防舌癌就要够全面,这样才能更好的远离舌癌。接下来,就快来看看舌癌的预防和病因是什么吧。

舌癌的常见病因

营养不良。因为如果身体缺乏某些因素就会容易癌症,红斑白班也会引起舌癌,因为会有病变的情况,随着人的年龄的不断增长舌头的组织会受到破坏。

其他舌部疾病的诱发。缓慢舌炎假如不尽快的医治是会导致舌癌的表现,特别是病况假如恶化的时分对今后医治也会有一定的损害,建议病人尽早的去规范的专科医院接受规范的医治,病况尽快的医治呈现舌癌的也许性会十分的低,病人要做到在平常生活中刷牙的时分要留意牙刷换成对比柔软的。

不良的口腔习惯。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气也是诱发舌癌的要素,从各种查询数据中,我们发现舌癌病人有一大半没有出色的口腔清洁习气,一般还有口臭和龋齿等,因而我们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好习气的养成,坚持好的口腔清洁习气。在生活中清淡的饮食习气和足够睡觉关于病人的病况有很大的协助,所以病人要带着健康积极的心态合作医治,根据医师的知道进行用药千万不要随意的用药这么关于身体的损伤是很大的。

然而,想要预防舌癌应该怎么做呢?

舌癌的有效预防方法

加强防癌普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如舌表面有糜烂、皲裂或溃疡时,应高度重视,必要时作细胞学或活组织检查。

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到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每年口腔检查1~2次,发现牙体、牙周病要及时治疗,如有病灶更应及早去除。

如果有龋齿,就要早点儿填补。能修补利用的残冠、残根要及时处理。难以治愈或利用的残冠、残根,即便没有发炎疼痛,也要及时拔掉,并按时镶牙。

节制烟酒,少食刺激性食物。研究表明,烟草中的尼古丁有致癌作用,嗜烟的人不仅易患舌癌,而且在舌癌被治愈后仍继续嗜烟,则发生第2次原发癌的机会也大大增加;酒本身并未证明有致癌作用,但有促癌作用,酒精可作为致癌物的溶剂,促使致癌物进人舌黏膜而发生癌症。

磨改锐利的非功能牙尖和边缘嵴,使牙冠咬合面的牙尖和边缘嵴变成圆钝形,以防止损伤舌侧边缘组织。

要少吃或不吃槟榔,因为经常嚼槟榔会致癌,槟榔粗纤维较多,刺激口腔黏膜,形成慢性损伤,没等到损伤好利落了,粗纤维又将它加重,反复的刺激,最终导致癌变。

以上介绍了舌癌的病因和预防的方法,一定要多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舌癌的主要病因是哪些?口腔卫生不良易致舌癌

舌癌的主要病因都有哪些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有可能患上舌癌。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也会导致舌癌的发生。下面具……详细>>

舌癌有哪些早期症状?舌癌最有效的预防方法

舌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舌癌是口腔癌的一种,早期症状有很多,也很容易发现,所以可以早发现早治疗。除此之外,想要预防舌癌的发生也会有很多不同……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舌癌发病?盘点舌癌的危害

舌癌的病因是什么呢?导致舌癌的原因有很多,很多都是我们很多人都会有的坏习惯所造成的。所以,想要预防舌癌,改掉这些不良习惯是很重要的。接下……详细>>

哪些人易患舌癌?舌癌的常见病因

哪些人容易患上舌癌呢?各种癌症肿瘤的易患人群是不同的,这和生活习惯和其他因素有关。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舌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以及哪些人……详细>>

舌癌有什么早期症状 饮食过烫也会导致舌癌

舌癌虽不像肺癌、胃癌那么为大家熟知,但它并不少见,在口腔恶性肿瘤中舌癌、牙龈癌、颊癌分列前三甲。那舌癌有多凶险呢?舌癌的恶性程度要看类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