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过半乳癌患者可能转移 一旦这些地方疼痛要小心

2018-01-04 08:23:52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癌症,是女性第一位的高发癌种,但如果能及早发现,做到及时治疗,其实乳腺癌的死亡率并不高,它还有可能实现治愈。但乳腺癌治愈后,也不能有所大意,一定要坚持复查,以免癌症复发。如果一旦发现这些部位有一些症状发生,就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发生复发转移了。

乳腺癌容易转移到哪些部位?

骨骼:骨骼是乳腺癌最容转移的部位,也是最常见的转移不,大部分乳腺癌患者都会转移到盆骨、胸骨、脊椎骨、颅骨等地方发生转移。

肝脏:乳腺癌有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的几率向肝脏发生转移。癌细胞主要是通过血液的途径实现转移,另外癌细胞也有可能经由淋巴管到达肝脏。转移灶多呈多点分布,早期转移一般没有肝大,肝功能一般也没有异常表现。到了后期病情会迅速恶化,肝脏的体积会发生明显的肿大,肝区剧烈疼痛,多数患者在几个月内就有可能死亡。

脑部:脑部是乳腺癌比较常发生转移的部位,如果乳腺癌发生脑部转移的患者,常常会出现精神及活动异常的情况发生。

肺和胸膜:肺和胸膜也是乳腺癌最常见发生转移的部位。一般肺转移灶会呈结节状,倾向于分布于外周肺野,累及胸膜前常无症状,瘤灶继续增大,可引起胸闷、咳嗽、血痰或咯血。当转移灶累及胸膜时常出现胸腔积液。

乳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

肺转移多数肺转移患者缺乏典型症状,只有1/3有咳嗽、咳血痰、胸痛、气短等表现。

骨转移骨转移多位于脊椎骨、骨盆和大腿的股骨。主要症状为逐渐加重的局限性疼痛,局部可有压痛但常摸不到肿块。有些可以表现神经压迫症状或发生病理性骨折。

肝转移肝转移早期常无症状,待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才可能出现消瘦、食欲不振、肝区胀痛、乏力、低热、黄疸等症状,但此时多属晚期。

软组织转移主要包括胸壁局部复发转移、同侧腋窝、和锁骨上淋巴结以及对侧乳腺、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转移。另外还有胸骨旁的内乳淋巴结以及纵隔淋巴结转移。

其它脑转移可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视力模糊等症状;胸膜腔转移可以出现胸痛、气短、胸水等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转移 乳腺癌复发 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咳嗽或是肺转移 乳腺癌复发转移怎么办

乳腺癌复发转移的症状特点有哪些?乳腺癌复发严重困扰着乳腺癌患者,乳腺癌复发转移渐渐成为乳患者所关注的话题,近年来,乳腺癌复发转移有上升的……详细>>

“智能炸弹”造福乳癌患者

美国一些研究人员成功研发出一种“智能炸弹”疗法,利用抗体药物赫塞汀为载体,向乳腺癌肿瘤细胞输送“有毒载荷”,同时不伤害人体健康细胞。 详细>>

乳腺癌会发生哪些转移?乳癌转移有哪些预兆

癌症最可怕的就是转移,一旦转移到身体重要的器官上就很难在治愈,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乳腺癌容易发生转移的部位有哪些。详细>>

乳房疼痛大多与乳癌无关 乳房肿块小心是乳癌

乳房痛到穿衣、拥抱都受不了会是乳腺癌吗?85%的乳房疼痛女性,都惧怕癌症威胁。专家提醒,只有病理活检下发现不典型增生,并且妈妈或姐姐等……详细>>

年轻乳癌患者“更恶” 不可不镇压此恶霸

乳腺癌是女性的一大杀手,杜绝乳腺癌就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