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最易被早期发现!这5类女性早到医院去做检查还能多活几年

2018-01-03 07:32: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容易患上的癌症有宫颈癌、卵巢癌等。在这些女性易发的癌症中,宫颈癌较为常见,且随着现代人生活观念的改变,其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如何早发现和预防宫颈癌逐渐成为女性关心的问题。那么怎样才能早发现宫颈癌呢?

宫颈癌最易被早期发现

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是妇科三大恶性肿瘤。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生秀杰教授指出,通常早期宫颈癌或癌前病变没有症状,所以要求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或宫颈癌筛查。通过筛查,宫颈癌是三大恶性肿瘤中最容易早期发现的。宫颈癌越早治疗,治疗后的生存率越高,有数据显示,宫颈癌在其治疗后5年生存率接近100%。晚期治疗后5年生存率为20%-50%。

这5类女性需早到医院去做检查

早发现和早治疗是提高宫颈癌患者生存率的有效方法。那么哪些女性属于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呢?宫颈癌的高危人群主要有以下5类女性:

1、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者

有研究表明,99.6%宫颈癌因HPV感染引起。如果是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的女性,则应提高警惕。

2、拥有多个性伴侣者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性伴侣数大于10个者在宫颈癌新发病例中占36%,这充分说明多个性伴侣患宫颈癌的风险系数更高。当然,多个伴侣者并不是以10个为标准的,只要性伴侣超过两三个者也需要提高警惕。

3、早结婚多生育者

早婚多育者也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据北京市宫颈癌防治协作组报告显示,20岁以前结婚的患病率比21—25岁组高3倍,比26岁以后结婚者高7倍。因此,20岁之前结婚,并育有多个孩子的女性需提高警惕。

4、年龄超45岁的女性

45岁以后宫颈癌发病人数占总发病人数七成以上,但近年来,有数据表明20—50岁宫颈癌高发。因此,处于这一阶段的女性,千万不要掉以轻心,特别是过早就有性生活者则更应警惕。

5、妇科炎症患者

女性几乎都有妇科炎症,且这些炎症容易发生宫颈病变,尤其是不典型增生者。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治疗,极高机率会转化为转化为宫颈癌。

此外,肥胖、吸烟饮酒和长期口服避孕药者也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生秀杰
擅长疾病:
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性诊治(手术、化疗、热疗及生物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综合处理以及宫颈病变的规范管... [详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高危人群 宫颈癌早期发现 宫颈癌

膀胱肿瘤是不是良性的?其症状和易感人群都有哪些

膀胱的主要功能是储存尿液,作用还是比较大的,但这个部位也比较容易出问题,比如可能会患上膀胱肿瘤这种病,很多人对这个病的认识并不是太多的,……详细>>

淋巴瘤喜欢“乔装打扮”?教你识别淋巴结肿大的性质!

淋巴系统掌控着免疫功能,过度疲劳、背负着巨大压力等均会透支淋巴,严重时可诱发癌症。在所有癌症中,淋巴瘤增长速度名列前茅,但早发现早治疗就……详细>>

火锅吃多了容易得食管癌?吃过烫、过硬、过快才是直接因素

天气转凉,很多朋友就会把火锅约起来,是不是一提到火锅就要开始流口水了。但网上流传吃太多火锅易引起食管癌,结果使得人们非常害怕,甚至完全拒……详细>>

口腔疾病只是小问题?可别轻视,有这些信号说明是口腔癌来袭

相对于身体其他器官的大病来讲,很多人都不注重自己的口腔问题,他们认为口腔方面的疾病都是小问题,不会有很大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口腔……详细>>

发热反反复复当心白血病 白血病的诊断方法

发热,在日常生活中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症状了,多数都是由于着凉等引起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但是有一点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就是发热也可能是……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