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日常生活 如何预防肺癌最有效

2018-01-06 07:59: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如何预防肺癌最有效呢?现如今,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癌症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了。在这里,要教大家预防肺癌,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要如何预防肺癌最有效呢?

肺癌的预防方法

控制大气污染。控制大气的污染,非一人能力之所能为,国家必须担当起这个责任,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气污染,从而达到预防肺癌的目的。给我们一个优良的生活环境。

禁止和控制吸烟。禁止和控制吸烟,首先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订一定法律或条例限制人们,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

职业因素的预防。许多职业致癌物增加肺癌发病率已经得到公认,减少职业致癌物的暴露就能降低肺癌发病率。

防治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者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更高。

科学饮食。增加饮食中蔬菜、水果等可以预防肺癌。

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肺癌呢?

肺癌的常见病因

新鲜蔬菜摄入少是诱发肺癌的病因的因素之一,摄入较多蔬菜、适量新鲜水果,对男性肺癌有保护作用,摄入量越大,保护作用越明显。摄入较多蔬菜对女性作用虽不如男性明显,但也有保护趋势。

嗜吃红肉。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肺癌的病因还有呼吸系统疾病史,既往肺疾病史是肺癌的危险因素,其中肺结核的关系最密切。

超量食盐。食盐和盐腌食物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以上预防肺癌的方法,要多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戒烟是预防肺癌最有效方法 这些蔬果预防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汽车尾气、室内装修、厨房油烟等都是诱发肺癌的高危因素。肺癌的低龄化……详细>>

肺癌吃什么能预防?日常预防肺癌的窍门

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不同的癌症,在预防时会有不同的方法,应该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预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肺癌预防的方法,预防肺癌可以通……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 远离“五气”有效预防肺癌

如何预防肺癌?近年来,我国肺癌的发病与死亡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某肺癌中心主任支修益近日表示,防治肺癌需要远离“五气”。详细>>

有些工厂工人更容易得肺癌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

肺癌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肺癌是当今世界上对人类健康与生命危害最大的恶性肿瘤,已成为目前人类因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肺癌死亡大约占所有癌症死……详细>>

二手烟亦容易致肺癌 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肺癌

46岁的唐女士,久咳不愈已一年。上个月,她咳嗽加重,还出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到武汉市某医院被确诊为“晚期肺癌”,错过了最佳手术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