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卵巢癌饮食注意哪几点?卵巢癌必吃食物

2018-01-01 08:59:13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饮食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饮食对卵巢癌的控制会有很关键的作用,所以需要多多讲究才行。应该要了解卵巢癌的饮食安排以及可以多吃的食物都是怎样的,接下来,不如具体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卵巢癌吃什么食物

高钙食物 :这就必要每日坚持喝牛奶或奶制品,常吃豆制品、小虾皮、小鱼、海带及荠菜等食物。

胡萝卜: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癌症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发现,胡萝卜里的β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可以减少癌症患者体内75%的致癌细胞,对女性而言,多吃胡萝卜可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需要注意的是,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时才能在肝脏转变成维生素A为人体所吸收。

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成果。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降低致癌物亚硝酸胺的合成,因而能起防癌结果。

叶酸: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B,自然富含叶酸的食物如绿色蔬菜、橙汁、核桃、花生、肝、肾、蛋、豆类等。女性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这一结论由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叶酸摄入较多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比摄入较少者减少74%。

与此同时,卵巢癌的饮食还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卵巢癌的饮食方案

增加水分的补充。卵巢癌患者放疗时需特别强调增加水分的补充,如汤类、粥类、饮料、茶水,每日额外补充水分2000~3000毫升/日。

患者饮食中,应该禁忌将高脂肪类的食物摄入体内,对于受过污染或发霉变质的食物应该进行避免,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堪的后果,女性有吸烟、饮酒习惯的应该严格禁忌,以免对健康产生威胁。

卵巢癌的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猪肉。

忌食刺激性食物。强烈的调味品如辣的辣椒、花椒、芥末、八角、桂皮等药少用,可多选用具有滋阴清火的梨、西瓜、绿豆、豆腐脑、白木耳、百合、藕、鸭、甲鱼、乌龟、鳝鱼、鸭蛋、鱼腥草、马齿笕等食物。

卵巢癌的饮食应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不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

卵巢癌的饮食,以上几点都要多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饮食 卵巢癌怎么吃 卵巢癌吃什么好

卵巢癌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是隐蔽性的癌症当中的一种,其发病的概率与子宫癌、宫颈癌非常得接近。与大多数的癌症一样,卵巢癌症的发病因素至今还是一个迷。但是通过患……详细>>

卵巢癌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是隐蔽性的癌症当中的一种,其发病的概率与子宫癌、宫颈癌非常得接近。与大多数的癌症一样,卵巢癌症的发病因素至今还是一个迷。但是通过患……详细>>

洋葱有助于抵制卵巢癌 卵巢癌饮食预防法

众所周知,通过调节肿瘤微环境肿瘤相关巨噬细胞(TAMs)在肿瘤的发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靶向TAMs的前肿瘤激活或TAMs的M2极化……详细>>

勿把卵巢癌症状当怀孕 4食物让卵巢癌急刹车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详细>>

腹胀是卵巢癌信号吗?五款饮食助你远离卵巢癌

谈癌色变我们不得不防,除了常见癌症外,专属女性的妇科癌症已经跃居全球癌症排行榜前列了,尤其是因卵巢癌致死者,排妇科肿瘤的首位,这是因为卵……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