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癌症患者如何饮食?癌症常见饮食误区

2017-12-28 13:45:11      家庭医生在线

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良性肿瘤一般没什么威胁,但安全起见还是尽早切除的好,而恶性肿瘤——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癌症,却在严重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有数据统计,我国三分之一的癌症、肿瘤的发生与饮食有关,许多肿瘤患者表示,之所以患上癌症,追究根源还是因自己错误的饮食习惯导致,若想预防癌症肿瘤,所以癌症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讲究,但是总有一部分人对它有着错误的认识。下面列出癌症常见的一些误区以及饮食原则,希望有错误的患者加以改正。

癌症常见饮食误区

1、素食主义不会患癌

研究表明,常年大鱼大肉的人群患癌症的几率的确要比常吃素食的人群高,但这并不能证明长期吃素可以避免癌症。素食主义最终会造成营养流失,从而危害人体的免疫力,最后成为癌症高发人群。小编想要提醒大家的是,预防癌症的饮食习惯是规律饮食、荤素搭配。

2、有机食物可以防癌

有机食物比如有机蔬菜、有机零食,是近几年来被炒热的一个词汇。有机食物真的能够像广告中所说的那样预防癌症吗?答案是否定的,研究表明,长期摄取有机食品的女性,患癌风险与从不吃有机食品的女性没有差异。想要吃得健康,需要做到饮食多样化,多吃当地应季食物,每天吃一点坚果。

3、吃某类食物可防癌

我们的生活真有着许多的“抗癌食物”,西兰花、大蒜、绿茶……有无数种食物被人们寄予了防癌厚望。多吃水果蔬菜、丰富果蔬种类都对健康大有裨益,一些食物确实比另一些要健康,但指望吃特定某种蔬菜能防癌是没有意义的。人体非常复杂,癌症也是,号称单一的某种食物就能影响癌症发病率实在是想得太简单了。

癌症患者应如何饮食?防癌抗癌饮食原则

1、植物性食物为主。

食物应以蔬菜、水果、谷类、豆类为重。每天吃5种以上的水果、蔬菜,而且要常年坚持,才具有防癌作用。

2、坚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加强我们自身抵抗力。

3、限制饮酒。

酒精能扼杀我们的健康,适量饮酒无碍,但对嗜酒的人而言却不同了,嗜酒的人基本上都有或大或小的疾病。

4、高脂肉类食品少吃。

猪、牛、羊等肉要少吃,可选择鱼和禽肉代替。

5、油脂类少吃。

油腻的食物含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多吃会导致肥胖等疾病,不利于身体健康,少吃为好。

6、腌制食品少吃。

腌制食物致癌,肿瘤患者为了自己的身体自然要远离它们。

7、少吃烧烤

肿瘤增多与常吃煎炸烧烤食物有关系,烧烤类如鱼和肉或腌肉、熏肉只能偶尔食用,而且应与新鲜蔬菜、杂粮类食品混合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患者饮食常见2大误区

癌症不仅要积极治疗,正确饮食也是十分关键的,很多人认为,癌症是大病,所以癌症患者一定要大补,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吃素不易患癌是癌症误区 如何饮食防癌?

癌症是因为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的刺激而诱发的一种细胞变异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癌症的发生并非一朝一夕,据统计,一个……详细>>

预防癌症复发如何饮食 癌症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膀胱癌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疾病。如果不幸中招,要开始日复一日的治疗,但正是因为这些治疗,在消灭恶性癌细胞的……详细>>

盘点:癌症治疗和饮食误区

现如今,关于癌症治疗存在着很多的误区,并且有很多人对这些癌症治疗误区深信不疑,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病情的控制。为了帮助大家避免这些癌症治疗……详细>>

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需注意哪些?有什么原则?

一旦患有癌症,除了积极治疗,正确的护理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其中饮食方面的宜忌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对肠道肿瘤来说,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