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筛查建议可进行这些检查

2018-01-21 10:27:58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是一种发病率还有死亡率都很高的恶性肿瘤,是男性发病的几率比女性高很多的,因为肺癌跟患者抽烟是有直接有关系的,大部分肺癌患者都有长期的抽烟历史的,一些在污染的环境下工作的人也容易患上,那么肺癌的治愈几率是多少呢。

肺癌的治愈率是要看患者是不是早期的,如果是早期的肺癌治愈的几率是达到了百分之六七十的,而如果是中期的肺癌治愈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五十了,晚期是没有办法再治愈好了的,所以患者的治愈率是跟治疗办法还有发现的早晚有关系的,不过积极的去治疗的话,是可以让患者的身体得到改善的。

那么如何发现早期肺癌呢?专家表示,可以从早期症状以及检查结合来诊断,具体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肺癌早期症状表现

1、咯血: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患者有此症状,多为偶尔痰中带血丝,以此为首发的患者约占三分之一。

2、胸痛: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三的患者出现胸痛。

3、发热:阻塞性肺炎或肿瘤热引起发热。

4、肺外症状:包括:骨关节病变、异位内分泌综合症。因此,要提高对这些症状的警觉性,一旦有类似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通过胸部X光检测、痰脱落细胞学检查、纤支镜检查、CT、磁共振、经皮肺穿、淋巴结活检、胸腔穿刺检查、肿瘤标记物等方法,尽早诊断,因为早期肺癌诊断对治疗效果的好坏起到很大的作用。

5、肿瘤转移引起的症状,约占10%。

6、胸闷气短: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有此症状。

7、咳嗽:以咳嗽为始发症状的患者约为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

肺癌常用检查

1、胸部X线检查:

专家介绍称,因为胸片是首选和最基本的检查方法。通过X线检查可以了解肺癌的部位和大小。

2、胸部CT扫描:

肺癌的检查很多是胸部CT检查。专家称通常被公认为肺部肿块患者首选的断面检查方法。CT扫描在检出更小或隐蔽部位病灶、帮助定性诊断、进行准确分期方面均能较胸片提供更多信息,而胸部增强CT扫描能更有效鉴别大血管和淋巴结等。

3、纤维支气管镜检查:

专家解释称纤支镜检查可直接观察组织的改变,采取组织供病理切片检查,或吸取支气管分泌物作细胞学检查,以明确诊断和判定组织学类型。同时纤支镜检查能了解气管及支气管等大气道的腔内情况,对于肺手术至关重要。

4、肺癌肿瘤标记物:

鳞状细胞癌抗原(SCC)、癌胚抗原(CEA)、细胞角蛋白19片段(CyFRA21-1)、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NSE)对诊断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肺癌早期的诊断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早期症状不典型 做这个检查可初步判断

肺癌,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诊治,病情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一旦到了晚期,那么就凶多吉少了,所以平时,要多留意,如果发现这些症状,高度警惕肺癌……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隐匿 这些高危人群需定期筛查

肺癌,大部分人应该都有所耳闻,我国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肺癌而失去生命,虽然随着医学的发展,对肺癌的治疗效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提升,但是总体来……详细>>

肺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咳嗽是早期表现吗

肺癌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每年都有很多的新增肺癌病例,导致肺癌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而这个当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家庭油烟。要想预……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肺癌是发生在肺脏器官的组织癌性病变,在我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癌性疾病之一,按照病情发展的进程,肺癌可以分为早中晚三期,其中早期的病情是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