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咳嗽咳血怎么办?推荐6款食疗方

2017-12-10 09:33:46      家庭医生在线

癌患者都是病情到了中晚期才会出现咳嗽、咯血等症状,危害病人的健康,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肺癌止咳食疗方,希望能帮到你!

肺癌咳嗽注意事项

一、饮食方面

肺癌咳嗽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及蔬菜。如苹果、无花果、草莓、柠檬、大蕉、葡萄、橙子、猕猴桃、胡桃仁、苦瓜、大蒜、冬瓜、红萝卜、菜花、番茄、菠菜、南瓜、白菜等润喉以减轻咳嗽的症状。千万别吃生冷的东西。同时在平时尽可能地下地走动,并且坚持服用人参皂苷Rh2类中药调节免疫力,防止咳嗽等并发症产生;控制癌细胞转移扩散。

肺癌止咳食疗方

1、白芷炖燕窝

白芷9克,燕窝9克,冰糖适量。将白芷、燕窝隔水炖至极烂,过滤去渣。加冰糖适量调味后再炖片刻即成,每日1~2次。具有补肺养阴,止咳止血作用。

2、莲子鸡

莲子参15克,鸡或鸭、猪肉适量。莲子参与肉共炖熟,适当加入调料即可。经常服用,补肺、益气、生津。适用于肺癌气血不足者。

3、冬瓜皮蚕豆汤

冬瓜皮60克,冬瓜子60克,蚕豆60克。将上述食物放入锅内加水3碗煎至1碗,再加入适当调料即成,去渣饮用。功效除湿、利水、消肿。适用于肺癌有胸水者。

4、蜂蜜润肺止咳丸

露蜂房、僵蚕各等份,蜂蜜适量。将3味药研末,炼蜜为丸。每日2次,每次6克,功效润肺化痰、散结消肿。适用于肺癌咳嗽明显者。

5、甘草雪梨煲猪肺

甘草10克、雪梨2个、猪肺约250克。梨削皮切成块,猪肺洗净切成片,挤去泡沫,与甘草同放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小火熬者3小时后服用。每日1次,具有润肺除痰作用,适用于咳嗽不止者。

6、冰糖杏仁糊

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将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软去皮,捣烂加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隔日一次,具有润肺祛痰、止咳平喘、润肠等功效。

二、生活环境方面

1、室内通风透起。

2、保持病人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千万别过冷或过热。

3、尽量用鼻子呼吸少用嘴。

4、病人睡觉时最好采取侧卧姿势。

肺癌咳血怎么办?上述内容已经讲述了对于咳血的病情有所帮助的食疗方法,对肺癌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提起重视,特别是手术之后的治疗和护理一定要更加重视,不要掉以轻心。希望大家早点好起来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到了中晚期吃什么?推荐6款肺癌食疗方

很多在检查的时候一查就查出肺癌中晚期,很多人都非常想知道:肺癌中晚期究竟能活多久。详细>>

肺癌吃什么好?肺癌的食疗方推荐

肺癌患者吃什么好?肺癌患者的饮食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合理的饮食有助于肺癌的调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肺癌患者应该吃些什么!详细>>

晨练会增加肺癌风险吗?5款肺癌食疗方推荐

近年来北方地区空气污染持续加剧,雾霾天气逐渐增多,人们越来越关注空气污染、雾霾与健康的关系,特别是雾霾天气同肺癌发病的关系。国家卫生计生……详细>>

怎么治疗晚期肺癌?推荐三款中医中药食疗方

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病,晚期肺癌不仅影响了生活,而且给患者带来了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的上折磨,会使人的意志失去战胜困难的信心。肺癌晚期怎么治……详细>>

男性乳房肥大警惕肺癌 预防肺癌食疗方推荐

广州市疾控中心最新癌情监测数据显示,肺癌是广州市民最常见、也是导致死亡最多的恶性肿瘤。和10年前(2000年)的癌症发病情况相比,肺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