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经常便秘易得乳腺癌 哪些人是乳癌的高发人群

2017-12-20 09:13:1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大家可能觉得是小问题,不用特别紧张。你知道吗?经常便秘的人更容易患乳腺癌。

经常便秘更易得乳腺癌

我们都知道,长期便秘的人,通常会出现脸色暗沉、口苦口臭、皮肤粗糙、疲倦乏力等症状,除此之外,经常便秘的人,由于毒素在身体内不断积聚,五脏就很容易出现“中毒”现象,进而导致五脏功能降低,诱发其他疾病。

便秘和乳腺癌,一个是消化系统疾病,一个是乳腺疾病,表面上看似乎“八竿子打不着”,没太大关系,但科学家证实,长期便秘确实是会诱发乳腺癌的。

加拿大多伦多癌症研究所的医学专家发现,长期便秘的人,他们的粪便中含有一种致突变原,这种物质如果被人体肠道吸收后,会随着人体血液循环系统进入到乳腺组织,进而诱发乳腺癌发生的可能。

另外,美国的科学家经研究也发现,那些重度便秘的女性,乳腺细胞发育异常的比例竟高达23%,而正常排便的女性中,乳腺细胞发育异常的比例仅有5%,而这也说明,那些经常便秘的人,乳腺细胞发育异常的可能性更高!

注意!这些人也容易得乳腺癌

除了经常便秘的人外,下面这些人群也更易患乳腺癌。

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反复人工流产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症的可能性大增。一项研究表明,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18岁以前做过人工流产的妇女,比没有做过人工流产者高110%。这是因为怀孕妇女每次人工流产后,妊娠被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以至消失,乳腺复原。而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可诱发乳腺疾病,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可成为乳腺癌的诱因。

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瑞典和美国科学家最近联合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患有厌食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可能有着较大的作用。研究人员同时告诫说,厌食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可以导致一些威胁生命的并发症发生。因此,女性不要错误地将这一研究结果理解成:采取饥饿的办法可以避免患乳腺癌。他们的研究结果只解释了乳腺癌可能的形成机制。

研究人员对1965年至1998年期间因患厌食症而住院的7303位瑞典女性患乳腺癌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这些被调查的女性年龄均在40岁以下,其中大多数在20岁以前就患有厌食症。

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

心情抑郁可能当下高强度的生活压力有关。很多女性养成了饮食结构不合理、生活习惯不好、生活压力过大等不良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带来抑郁的精神,长此以往导致体质酸化,人体机能下降,造成气血不畅、内分泌激素失调、月经失调等现象从而引起乳腺疾病即乳腺增生。如果不加以干预治疗,有诱发乳腺癌的可能。

初潮早,停经晚

初次月经在12岁以前,停经在55岁以后的人群属于高危人群,他们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普通人群高1~2倍,因为乳腺受雌激素作用的时间过长,容易引发乳腺癌。

单身、晚育、未哺乳

未生育或35岁以后才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比30岁前生育的女性要高。目前,医学界确定的发生乳腺癌最明确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未生育妇女,这是因为她们缺乏孕激素的保护,更易受到过量的雌激素的刺激。此外,哺乳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英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哺乳时间越长,日后发生乳腺癌的危险越小。

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

更年期激素替代疗法或其他激素替代疗法等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上述女性最好多加注意,一旦有异常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高发人群 便秘乳腺癌 乳腺癌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乳腺癌虽然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进行预防就有效的控制疾病……详细>>

健康体重也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介绍

最近,来自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健康体重指数(BMI)的女性或处于患乳腺癌的风险之中,因为其乳……详细>>

哪些人属于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女性的疾病中,乳腺癌是对女性非常大一种疾病,女性需要做好预防工作需要从生活的细节开始。详细>>

乳腺癌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会遗传吗?

乳腺是女性身体的重要腺体,非常容易受到外在或内在的刺激而导致异常情况,通常在早期乳腺癌不会出现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对于病症的控制和治疗上还……详细>>

怀孕期也能患上乳腺癌 你是乳腺癌高发人群吗?

准妈妈和新妈妈也可能发生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叫做妊娠期乳腺癌。妊娠期间和产后1年内发生的乳腺癌,发生率约为1/3000,占全部乳腺癌的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