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胃癌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胃癌的发病症状

2017-12-20 11:02:30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会转移吗?大多数癌症肿瘤如果没有尽早治疗,都会有可能出现转移的症状,胃癌也是如此。如果胃癌出现了转移的症状就可能代表了病情开始恶化,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才能够尽快的治疗,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胃癌的发病症状

恶心、呕吐。胃癌初期的症状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贲门部肿瘤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渐渐发展为吞咽困难和食物返流。胃窦癌进一步生长可因幽门梗阻而出现呕吐。

食欲也会下降。整个人消瘦的比较快,对于任何食物都没有胃口,和普通的胃病症状很相似,很多患者吃了东西之后就会感觉腹部特别胀,所以这也是一个食欲减退的原因,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好,会越来越瘦的,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消瘦的很快的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

上腹部饱胀感。可伴有暖气、反酸、恶心、呕吐等,在进食寸表现尤为明显,通常患者进食少量食物即有饱胀感而不再想继续进食,多见于老年人胃癌患者,且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其偏右的地方,有时会被误诊为胆囊疾病。

便血。此症状可在胃癌早期出现,小量胃内出血的体现是大便潜血阳性,出血量多时可出现呕血和黑便。凡无胃病疾患的人,一旦出现黑便更应警戒胃癌的出现。

上腹不适。这是最初的症状,和消化不良的症状很相似,阵发性的腹痛,一开始疼痛的严重程度不大,只是轻微的疼痛,随着病情的恶化,疼痛会加剧,吃了饭之后疼痛的感觉会加剧,因为和消化不良的症状相似,所以要及时的看诊,以免病情恶化,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那么,胃癌转移后又会有哪些症状呢?

胃癌转移的症状

卵巢转移。卵巢转移显然就是指女性胃癌患者,这一转移多发生于绝经前期或青年女性。临床表现多为急性腹痛、月经不调、下腹包块等,而胃肠道症状不明显。多为两侧卵巢同时受累,易误诊为单纯性卵巢肿瘤。

淋巴转移。一般按淋巴引流顺序,由近及远,由浅入深,也可出现跳跃或转移,即近处淋巴结尚未出现转移时,远处淋巴结已发生转移,如胃的淋巴来源与左锁骨上淋巴结相连接,癌细胞可经胸导管逆行转移至左锁骨上淋巴结,特称为Vischow淋巴结,预示胃癌已远处转移。

肝转移。胃癌的癌肿出现这种转移的几率较大,主要的症状表现为肝区不适、黄疸、腹泻等,一般没有胃肠道症状。影像学检查常为多发性病灶,散在分布,呈圆形,边界清楚。AFP检查为阴性,多不伴有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等肝病表现。

想要避免胃癌转移,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及时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转移率高?3个症状提示癌转移!

胃癌通常起源于胃黏膜细胞,在我国胃癌发病率达到恶性肿瘤的第2位。之所以胃癌可怕、难以治疗,主要原因是复发转移率高,从而降低生存质量,缩短……详细>>

胃癌易转移?及早识别胃癌转移信号!

在我国,胃癌发病率、死亡率和转移率较高,但早期诊断率和5年生存率低。一旦明确诊断为胃癌,应及早通过手术方式切除,但并不能保证完全切除原发……详细>>

胃癌转移的晚期肝转移有哪些症状呢?

一般晚期胃癌患者出现转移,患者体内的癌肿病灶主要就是通过直接蔓延至邻近的胰腺、肝脏、横结肠;也有不少患者的癌肿是经淋巴转移至胃周围淋巴结……详细>>

哪些人是胃癌高发人群?胃癌会转移吗?

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让都市生活的人们出现胃部疾病,最严重的就是胃癌了。胃癌可以说是致命的疾病,想要有效控制病情就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行……详细>>

胃癌的转移症状有哪些?主要有这6大类型!

早期胃癌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就能够缓解,但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癌细胞就会发生扩散转移,胃癌细胞会刺激到关节和骨头等,引起身体有明显的不良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