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危害大 不容忽视

2018-01-12 14:07:38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瘤,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是一种由脂肪形成的肿瘤。这是一种良性肿瘤,许多肥胖的人和肝脾不好的人患脂肪瘤的概率比较大。虽然说,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如不及时治疗,也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1、影响美观

对于长在裸露位置如头部、脖颈等部位的脂肪瘤是很困扰患者、影响患者的美观度的,有的多发性脂肪瘤患者甚至于出现自卑心理,择偶困难等。

2、逐渐长大

脂肪瘤如果不进行治疗,大部分都是会随着时间慢慢长大的。之前就有见过患者长至橄榄球大,手术难度大了很多。

3、扩散可能

脂肪瘤如果治疗不当,很有可能造成病理扩散,以一及十甚至长至上百,处理起来非常棘手。所以,稳当而彻底的治疗也很重要。

4、长瘤部位关键

有的瘤体长在身体关键部位,可能会随着瘤体的长大而压迫关键部位的神经,威胁到人的生命。

从上可知,脂肪瘤的危害还是很大的,需要定期检查,如果一旦发现异常,是要及时治疗的,那么脂肪瘤怎么治疗呢?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脂肪瘤一般来说,形成复杂的脂肪瘤对身体也没有危害,较小的脂肪瘤发展缓慢,一般无需处理的,对小的脂肪瘤一般采用微切口激光切除分叶取出,较大脂肪瘤根据部位选择切口摘除就好。但是手术后会复发转移的,需要定期的检查身体的。

脂肪瘤手术治疗判断标准

1、较小(直径小于1cm),多发脂肪瘤,一般不需处理。

2、较大者宜行手术切除。

药物的治疗是不复发,没有副作用的,还能让疾病避免感染的,不需要动刀的,能减轻患者的痛苦,可是药物的治疗也是有弊端的,一般吃药是没有效果的,而且见效比较慢的,治疗的周期也是比较长的,很多的患者都不能坚持下来的。患者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治疗的方法才好。

另外就是手术切除脂肪瘤带来的一些脂肪瘤的危害,手术切除脂肪瘤会造成一些并发性的其它疾病,比如顽固性腹泻、腹胀、恶心、呕吐、厌油等消化不良症状及全身乏力、面色苍白、神情倦怠等营养不良症状,给患者带来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所以治疗一定要选择权威的医院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脂肪瘤用药物治疗可以吗

脂肪瘤(Lipoma)是一种常见的软组织良性肿瘤,由成熟脂肪细胞构成,可发生于身体任何有脂肪的部位。详细>>

脂肪瘤危害健康 预防刻不容缓

脂肪瘤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现在在我国发病相对较高。得了脂肪瘤不仅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了解脂……详细>>

脂肪瘤的危害是什么?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经历,就是在洗澡或者是触摸自己身体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身体里多了一点东西,就是在皮肤下面能明显的摸到一个……详细>>

什么叫脂肪瘤?脂肪瘤有什么危害?

皮下脂肪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软组织肿瘤,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最常见于躯干和上肢,具有质软、无痛的特点。主要是由成熟的脂肪细胞构成,有一层较……详细>>

脂肪瘤危害性大吗 有脂肪瘤应否动刀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有脂肪的部位。部分病例发生在四肢,主要在皮下,也可见于肢体深部和肌腹之间,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