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口臭会招癌?如何防口臭防癌

2017-12-11 15:35: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口腔问题中比较常见的要属于口臭这病,虽然患有此疾病一般不会危及生命,却也着实令人烦恼,很多人,平时因为口臭而很喜欢用口气清新剂,因为这种方法比较方便,但是这却是治标不治本的,而且如果长期使用口气清新剂的话,还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口臭,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还让人“难以启齿”。那么为什么会有口臭呢?口臭都是怎么回事呢?口臭会引起什么并发症吗?

为什么会口臭

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其表现症状为舌质是红的、舌苔发黄,只要喝用萝卜煮的水,消食化瘀很快就能解决。这种胃热引起的口臭只是偶尔发生,而经常发生胃热、积食的人,每天坚持背部撞墙20分钟,撞击的后背正好有脾胃的穴位,就能疏通经络,消食化瘀,以后也不会再有口臭了。反复发作的口臭,舌苔普遍发白,多数都是胃寒引起的,只要多喝生姜水,经常口含生姜片,戒掉寒凉的食物,就能消除这烦人的口臭。

口臭引起的并发症

观察显示,重度口臭患者肠道大肠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200倍,幽门罗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150倍。重度口臭患者极易产生便秘、痔疮等。

重度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胃炎、胃溃疡、肠炎病情往往会明显加重;口腔菌群的数量也将大大提高,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频频发生。

警惕!长期口臭会“招来”癌症

引起口臭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原因,当你并没有明显的口腔疾病,也没有明显的胃痛,可总是感到口腔里往外冒着怪味、臭味,时重时轻,你试着天天吃姜、含姜片后,又忌掉了所有的寒凉食物,但还是口臭,舌苔是黄腻苔或者发暗、发黑,这时就一定要警惕了。

这一类病人,往往体内长有恶性肿瘤,而且肿块已经变质、变烂了,这种腐败的组织自然就会散发出臭味,并通过口腔发散出来,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消化道的各种癌症,如食道癌、胃癌、肠癌、肝癌、肺癌等。

遇到这种情况一是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隐患;二是马上要在自己的饮食及生活上做重大调整,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只要及时补足气血,坚持疏通经络,癌症是可以战胜的。

口臭要怎么应对

每天用生姜3片、红枣10粒(切片)煮水喝,一天2次,如遇肝火旺,可先吃生泥鳅将虚火打掉。

中年人可以再增加背部撞墙,每天20-30分钟。老人就不要做了,但可以每天用手将腰上的两个肾俞穴搓热,一次100下,一天2次。

忌寒凉食物:马上忌掉所有寒凉的食物,去吃性平、性温的食物,停掉一切水果和各种保健品。

每天搓手臂2-3次,每次不少于5-10分钟,一定要把手臂上3条经络搓透,可以分段慢慢搓,把手臂各个部位全部都搓到热热的,直到没有明显的压痛感、摸不到里面有硬块为止。手臂上的经络是全身经络的源头,源头上一通,经络瘀堵的情况就不会加重,相应脏器的癌肿也不会发展,剩下来的就是长期坚持了。这是治疗癌症的关键。

每天用木桶泡脚疏通经络: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能帮助排寒、提高体温 。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 如何防癌 如何防口臭 长期口臭会招癌

口臭就是口腔癌?口臭预示着什么癌症

口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有不少的人都认为,我们所呼出的难闻气味就是口臭都是因为口腔疾病或者是早晨忘了刷牙所导致的。但是事实上是现代……详细>>

口臭可能是胃癌预兆?哪种口臭需要警惕胃癌

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但是,引起口臭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原因,当你并没有明显的口腔疾病,也没有明显的胃痛,可总是感到口腔里往……详细>>

日常如何防癌 要想防癌首先戒烟

吸烟在我国是很普遍的社会现象,但又是多种疾病的危险因素。根据全国吸烟情况调查,我国有3.2亿的烟民,其中男性3亿人,女性2000万人。北……详细>>

生活中20个防癌的小妙招

癌症似乎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其实只要科学地安排生活和饮食,还是可以将癌症“拒之门外”的。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梳理了医学研究文献,为大家支……详细>>

男人日常如何防癌 男人防癌要注意这些症状

人们往往谈癌色变,但它并非完全不可战胜。近日,美国“男性健康”网站刊出了最容易侵袭男性的6种癌症的报警信号以及其容易混淆视听的错误预警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