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什么?预防乳腺癌多吃6种食物

2017-12-08 08:08:1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大敌,其实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也很简单,注意一些生活细节,有选择性的食用抗癌食品都可以让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一些。那么,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医康健影像中心陈虹副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介绍了6点预防乳腺癌的要点:

1、合理饮食:有研究表示,女性长期摄入高糖分、高动物脂肪、高动物蛋白、高热量食物,更容易罹患乳腺癌。因此,应注意多食含脂肪低或含不饱和脂肪的豆类食物及五谷杂粮,少吃精米、精面。

2、追求健康的美:过度肥胖和过度消瘦的女性,都容易“招惹”乳腺癌。因此,应该注意保持健康体态,避免过胖或过瘦。

3、保持心情愉快:精神压力大、家庭生活不和谐,同样是引发乳腺癌的一大原因。因此,常感到有很大压力的女性,要学会释放不良情绪。

4、不要随意用雌激素:雌酮及雌二醇与乳腺癌的发病有直接关系。有些保健品和化妆品里就含有雌激素,滥用含雌激素类保健品或化妆品,就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5、顺其自然:结婚生育过晚、少哺乳,甚至不育、不哺乳的女性越来越多,这些都是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6、定期复诊:定期专业乳腺检查,预防胜于治疗。

预防乳腺癌多吃6种食物

1、酸奶

据研究表明,女性每天都饮用富含优质乳酸菌的酸奶,可以有效降低患乳腺癌的机率。酸奶不仅能做到预防乳腺癌还能够对女人的减肥起到很不错的效果,所以说女人多喝点酸奶是百里而无一害的。

2、大白菜

根据纽约州立大学对600名女性进行的健康研究发现,在饮食中经常食用白菜的女性与少吃或不吃白菜的女性相比,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54%。

3、海带

自古以来,海带就被认为对女性乳腺有保护作用。古代医学记载,海带可以“软坚散结”使人体全身气血通畅,能有效消除体内肿块。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食用一些海带,可以凉拌也可以火锅拴着吃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4、蘑菇

蘑菇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有利于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据了解,蘑菇中含有丰富的锌、钙、铁、镁、锰,以及蛋白质和维生素B1和B6等,这些物质对于抵御齐整都能发挥较好的功效。

5、芒果

据了解,芒果中还有一种特殊的抗癌成分丹宁,它能对癌细胞的分裂周期产生抑制作用,但同时又不会影响正常细胞的代谢。

6、大豆

有科学研究表明,女性豆类食物摄入量增加后,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虹
擅长疾病:
慢性咳嗽、儿童哮喘、食物过敏等过敏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多吃豆类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方法

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控制脂肪有助预防乳腺癌 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