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术后护理 > 正文

扁桃体癌术后护理指南

2017-12-07 14:45:33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癌是发生于口咽两侧的扁桃体窝内上皮变质的恶性肿瘤,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当患有此类疾病时一定要及时医治,目前手术治疗扁桃体癌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效果不怎么样容易复发,扁桃体癌在日常的护理也是不容忽视的,做好护理一方面可以缓解病情而且也能让患者在身体和精神上也不会受到歧视。那么扁桃体癌日常护理有哪些呢?

扁桃体癌心理方面调节

1、家庭心理是扁桃体癌非常重要的护理:家庭问题是临终患者希望解决的重要问题,且直接影响患者的疾病和心情优劣。

2、心理支持是扁桃体癌护理不可缺少的一项:不同年龄的患者有不同的心理反应,应采取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对于年轻患者,护士应多与之沟通,建立朋友式的护患关系;中年患者是家庭的支柱,有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双重压力,扁桃体癌的家庭护理应鼓励患者坚强面对,以减轻其心理负担;老年患者对疾病的认识较偏激,不能正确地认识疾病的发展和治疗,护士在尊重患者的同时,要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答患者的疑惑,使其最大满足地接受扁桃体癌的治疗与护理。

3、扁桃体癌的求生心理也非常重要:扁桃体癌患者有强烈地求生欲望,求生心理可以增强其机体免疫力,从而改善其病情。医护人员应掌握患者这种心理,给予其鼓励与支持,帮其树立自信心,缓解其精神上的痛苦,让患者在积极、乐观的状态下接受治疗,使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发挥出护理的重要作用。

扁桃体癌饮食调理原则

1、忌烟忌酒,吸烟酗酒不仅对于病人的恢复是不利的,对于正常人的身体也是有害的。

2、忌油炸、熏制、腌制、烧烤、发霉等含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3、一些粘滞、肥腻、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会加重病人负担,不利于后期康复。

4、在治疗期间,你要多选用鲜蔬菜、鲜水果等。再选用牛奶、韭菜、生姜汁、藕汁混合煮沸制成饮料,少量多服,这个具有补气生津的作用。

5、在进行手术后你就要多喝牛奶、可以早晚都喝一杯。可以煮一些既有营养有容易吸收的粥。如大枣粥、菠菜粥、鸡汁粥。

6、如果你觉得吃食物有困难,咽喉很疼痛,吃饭难以下咽可以做一些补汤。以汤代饭,也是可以的。可以多喝乌鸡汤、龟肉汤、炖白木耳汤。这对于补充身体的营养也会很有帮助。

扁桃体癌定期复查很重要

为了观察其变化,就必须“定期复查”,以早期发现其变化趋势,为及时治疗提供依据。

以上就是关于扁桃体癌的护理方面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癌饮食 扁桃体癌日常护理 扁桃体癌

扁桃体癌怎么治疗好?扁桃体癌不治的危害

扁桃体癌在近几年中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但许多人对此病也没有过多的了解也没有意识到他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从而放任不管,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详细>>

扁桃体癌饮食原则有哪些?

扁桃体患者在接受治疗之后,某些药物会让患者食欲不振,而手术、放化疗等治疗会使免疫力也会降低,这时候需要患者通过饮食的调理提高免疫力,从而……详细>>

扁桃体癌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扁桃体癌?

癌症一直是危害健康的因素之一,扁桃体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种疾病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了解扁桃体癌病因,从病因学会预防是一种不错的选……详细>>

扁桃体癌预后差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如果长期感到咽部有异常,经治疗后,症状还是反反复复,甚至愈发严重,就要警惕扁桃体癌了。扁桃体癌是什么?扁桃体癌怎么治?治得好吗?针对这些……详细>>

扁桃体癌的术后保健护理

说起扁桃体炎,人们并不陌生,但扁桃体癌却容易被人们忽视。事实上,扁桃体癌并不少见,而且近年来有日渐增多的趋势,应引起重视。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