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癌症?常吃六种食物防癌抗癌

2017-12-07 08:39:58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癌症很可怕,尤其是发现的晚的话基本无法救治。其实要想远离癌症,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生活中不少食物对于防癌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常吃六种食物防癌抗癌

以下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效果,可以多吃:

十字花科植物

常见的蔬菜种类有西兰花、花椰菜、白菜、芥菜、卷心菜等,这类蔬菜含有一种名为萝卜硫素的化合物,是一种氧化剂,有一定的防癌作用,对女性预防乳腺癌尤其有帮助,可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此外,十字花科植物中还含有的异硫氰化物也具有防癌效果。

海藻类植物

如海带、紫菜等食品。海藻内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碘的含量,对预防癌症相当有效,此外海藻类除了供应微量元素外,还能选择性的滤除锶、镉等致癌物。

食用菌类

如香菇、草菇、金针菇等以及黑木耳、银耳等,富含多糖类及核糖核酸,可以促进细胞免疫和干扰素的生成。、

喜欢喝茶的人比那些不喝茶的人患癌的风险大大降低了将近一半的几率。因此,平时应该多喝茶,无论是红茶还是绿茶都是具有防癌效果。

蛋和牛奶

蛋和牛奶也可以预防癌症。当中含有多种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分解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

干果

干果中含有的有益物质不比新鲜水果低,如核桃、松子、开心果等。可以降低发病机率,还能有益于脑部。

预防癌症注意事项

想预防癌症,除了学会吃,还要注意下面这些:

1、积极参加身体锻炼,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

2、控制饮酒,这意味着每天男性不得超过两瓶啤酒,女性每天不得超过一瓶啤酒。同时,保证人体每天饮用最低的酒水并不是意味着人们可以积攒一周的酒水,然后在周末晚上尽情畅饮。

3、不吸烟,不使用烟碱产品,如果你已经开始试着戒烟,请不要放弃,最终你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4、定期地进行癌症检查(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等),并询问医生身体检测的年龄和时间间隔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愈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

5、保护你的皮肤免遭太阳照射。每次出外时使用防晒油,或戴着宽边太阳帽和太阳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食物 预防癌症 癌症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