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饮食注意什么?乳腺癌饮食预防4宜4忌

2017-12-05 15:36:3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复杂疾病。有一些因素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如吸烟、缺乏锻炼、超重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但饮食方面的因素可能只占所有导致癌症因素的30%~40%。那还有哪些因素呢?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吃什么容易得乳腺癌

1、酒

酒精会提高雌激素水平,导致细胞DNA损伤。研究指出,每周喝3次含酒精饮料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15%。每天多喝1次含酒精饮料,则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约10%。

2、糖

研究人员给小鼠喂食高糖饮食后发现,它们更容易罹患乳腺肿瘤,与人类乳腺癌类似。此外,这些肿瘤更容易发生扩散或转移。

3、红肉

红肉和增加乳腺癌发病率之间存在关联,特别是加工肉类。这是因为,加工肉类、往往含大量脂肪、盐、防腐剂和其他被认为不利于预防乳腺癌的物质。

4、高脂饮食

高脂肪摄入多的妇女易患乳腺癌,这些脂肪主要来自牛、羊肉和其它肉类。动物肉食中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长期大量摄取脂肪,会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些都是刺激癌肿增长的“杀手”。纤维摄入低可使雌激素从粪便中的排泄量减少。血中雌激素含量增高,雌激素具有诱发乳腺癌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乳腺癌预防饮食的禁忌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同时,预防乳腺癌我们还可以吃以下食物:

1、豆制品(双向预防)

经常吃一些豆制品可以预防乳腺癌,因为豆类食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这种特殊的物质在进入人体后可以发挥双向调节作用。一方面,当人体分泌的雌激素过多,植物雌激素会产生拮抗作用,从而预防因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引起的妇科疾病,可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目的;另一方面,当人体分泌的雌激素过少,植物雌激素就会发挥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以预防和改善更年期的不适症状等,避免绝经后因雌激素分泌过少而导致的骨钙过度流失现象。

2、大蒜

常吃大蒜也可以预防乳腺癌。大蒜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具有很多功能,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预防癌症。研究发现,一些地区的居民癌症的发病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这些地区的居民经常食用大蒜。大蒜最好弄碎生吃。大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乳腺癌细胞的形成具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激活和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并通过促进正常细胞的生长达到消灭癌细胞的目的。

3、植物油

多摄入些植物油可以预防乳腺癌,如花生油、玉米油、菜籽油和豆油等,因为这些植物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预防妇女遭受乳腺癌的侵袭。

4、胡萝卜素

一些含有胡萝卜素的蔬菜也可以降低妇女乳腺癌的发生率,这是因为胡萝卜素具有抑制和杀灭癌细胞的作用,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有:菜花、茴香、菠菜、冬瓜、小白菜、胡萝卜和西红柿等。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饮食:从吃上“封锁”乳腺癌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详细>>

乳腺癌患者吃什么好?乳腺癌饮食宜忌

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那么究竟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呢?正确的饮食习惯对乳腺癌患者的治疗以及……详细>>

乳腺癌饮食:适度红葡萄酒可防乳腺癌

乳腺癌饮食吃什么?专家最新研究表明,红葡萄酒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对乳腺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减少乳腺癌发生的可能性。 详细>>

长期高脂饮食易致乳腺癌 乳腺癌饮食有哪些宜忌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饮食可以吃哪些

乳腺癌饮食可以吃那些?专家介绍,对于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患者除了接受早期治疗外,生活中还需要多加的注意,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