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比癌症更可怕的疾病:心血管肿瘤

2017-12-05 15:05:5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时代发展,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快,疾病也随之而来,而要说现在患病人数最高的疾病便是心血管疾病了。一些常见的心血管病: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等,这些疾病看似不是什么严重的大病,但是实际心血管病占了中国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成为首位死因,心血管病比癌症还危险,而其中最严重的应该属于心脏恶性肿瘤。那么心脏恶性肿瘤是怎么样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恶性心脏肿瘤有很多种类,一般都来源于间叶细胞,以肉瘤为主,包括血管肉瘤、横纹肌肉瘤、纤维肉瘤、神经源性肉瘤、平滑肌肉瘤、脂肪肉瘤等。常常发生与右心系统。肿瘤侵润和挤压心脏壁,影响心脏舒缩功能或引起心律失常,突入心腔造成血流受阻,从而影响心脏血流动力学和功能。肿瘤侵润周围器官或者组织而产生相应的功能障碍。

一般通常瘤体小时无症状或者因为有心律失常产生心悸,肿瘤进行性增大影响心脏舒缩功能造成血流受阻,出现心悸和胸闷,症状进行性加重,可以迅速引起心脏衰竭。

由于南北温差大,立冬和小雪之后冠心病患者明显增多,每年这个季节,很多在广东工作的内地人可能都会利用假期回家接亲人或父母来广东过冬,回家过节千万别让冬寒“塞了心”,所以回内地休假的人要注意季节保暖,不要像健康人一样遵循“春捂秋冻”的原则。

入冬以后,内地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降低,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但长期在广东生活的人回到老家,特别是有冠心病的人就更要小心。在内地气温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人体受冷风刺激,血管收缩,血流减缓,心脏血管血压升高,冠状动脉受寒刺激可能会诱发痉挛。早晚温差大,当温差大于10摄氏度时,也易诱发心肌梗塞。

冠心病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缺血和缺氧而造成的心脏病。“冬季”若不注意,人体骤寒致血管收缩痉挛,血流减少,可进一步加重心肌缺血和缺氧,诱发和加重冠心病。特别是患有冠心病的中老年人,身体抵抗力相对年轻人来讲要差很多,人体气温调节能力变慢变弱,御寒能力变差,更易受寒冷刺激而加重疾病,因此要防止冬寒导致“心塞”。

说了那么多可怕的疾病,在这要提醒大家,如果家中的老人有任何身体不适,都必须马上去医院检查治疗,不能拖延!当然,对于这些心血管病,预防更加重要,要提醒自己和家人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多吃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多运动。平时也需要适当的吃一些保健品,比如维生素E对以上心血管病就有一定的预防、延缓作用.

维生素E对心血管病有一定的预防和延缓作用

维生素E是抗氧化剂,能阻止自由基对血管壁的损害,并软化血管,中和人体有害的胆固醇,从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维生素E对心脏有不错的保护作用,长期服用可明显降低糖尿病患者发生心肌梗塞、脑中风等并发症。

    洋葱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

  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三七促进血液循环

  三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等疾病,是心血管类疾病最佳保健食品。

  茄子保护心血管、降血压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海带制动脉粥样硬化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西红柿保护血管弹性预防血栓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最后,心血管病患者,若出现头痛、肢体麻痹、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 心血管肿瘤 癌症

癌症等于死亡?误解让癌症更可怕

当前,癌症已成为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日前发布的《中国肿瘤登记年报2012》中显示,在我国,每分钟6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5人……详细>>

肿瘤癌症可以预防吗?远离癌症要怎么做

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癌症相关的行为和环境危险因素主要包括慢性感染、吸烟、饮酒等。研究认为,约60%的癌症是……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吗?带你揭秘肿瘤与癌症的4大区别!

很多人听到肿瘤的时候都会下意识想到癌症,但是肿瘤与癌症是有明显区别的,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因此也就需要区别对待。肿瘤并没有癌症那么严重,……详细>>

别把肿瘤想“歪”了 肿瘤并不等于癌症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3年,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你了解癌症吗?”,旨在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消除公众对……详细>>

肿瘤一定是癌症吗?教你揭秘肿瘤与癌症之间的关系!

肿瘤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男女老少都可能会患此病。而肿瘤的分布范围也很广,如头部、胃部、肺部、咽喉部位和生殖器官等。有很多人在谈及肿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