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肺癌吃什么有好处?肺癌的饮食建议

2017-11-29 09:46:07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吃什么好呢?有很多我们常见的食物对肺癌都会有所帮助,是可以多吃的。如果你对肺癌的饮食还不了解,就一定不要错过下文关于肺癌饮食安排和可以吃的食物的盘点,快来一起看看吧。

肺癌吃什么好

苹果。日本弘前大学的研究证实,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而芬兰的一项研究更令人振奋: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假如人们多吃苹果,患肺癌的几率能减少46%,得其他癌症的几率也能减少20%。

梨。梨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菠菜。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

草莓。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鞣酸物质,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肺癌病人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绿茶。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可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养成每天喝2~3杯绿茶的习惯,可以预防胃癌、肝癌和肺癌,但必须注意,茶水不要太浓。

接下来,还有肺癌的饮食建议推荐给大家,别错过了。

肺癌的饮食建议

饮食清淡。首先肺癌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其饮食的清淡。对于肺癌患者的来说要尽量的避免高热量,高脂肪,高能量,激素类的药品及食品,生硬食品等。可以吃瘦猪肉汤,骨头汤;牛奶,豆制品,新鲜的水果;多吃些食用菌,如香菇,木耳,金针菇等等。

肺癌这种疾病在治疗的同时,是需要饮食加以调节的。宜清淡、细软、容易消化吸收为主,在食物选择与进补时,不要急于求成,可从流质饮食开始,无明显不适反应时,再过渡到半流食、普食。

中晚期肺癌病人的主要心理反应是焦虑和抑郁,这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饮食搭配要注意多样化,多菜谱,忌单调,营养成份要平衡,注意饮食结构,不能偏食,避免日复一日总吃一种食物。注意食物的感官性状,在色香味上多花功夫。

专家称肺癌患者适宜的饮食可以根据如何饮食的影响的搭配来作出选择。营养食品属乌鸡,芝麻香油和蜂蜜;多食红薯香蘑菇,霉变食品要远离;新鲜蔬果益处多,葡萄柑橘胡萝卜;黑白木耳加莲子,豆奶制品大蒜泥;粗粮细粮巧搭配,纤维食物最相宜;大红枣儿加薏米。

临床上治疗的许多肺癌患者,有的放化疗后并未忌口,有的还吃了相当数量的鸡、鱼、虾、羊肉,并未因此复发。中医文献认为,鸡肉补虚温中、补益五脏,治病后体弱、五脏亏虚,鸡蛋富有营养,一些治癌偏方也用鸡蛋,如核桃枝煮鸡蛋、斑蝥煮鸡蛋等。

肺癌的饮食具体安排,要咨询相关医生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饮食 肺癌怎么吃 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近10多年来,中医药治疗肺癌的临床疗效和诊治水平显著提高,能够明显延长患者生存期,稳定病灶,提高生存质量,改善症状,提高免疫功能,与化疗……详细>>

肺癌咳血吃什么食物好?

如果肺癌严重到咳血的话,那么该怎么办呢?病人又能吃些什么食物呢?肺癌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癌症,在我国恶性肿瘤死亡率中排第二位。详细>>

肺癌的四种类型 得了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是我们十分熟悉的一种病变,因为疾病的表现是多元化的,因而将疾病分为了不一样的类型。对于疾病咱们要尽早的采纳治疗,避免病况进一步的严……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建议,所以一般的癌症患者也不敢乱吃,所以,看看下面肺癌晚期吃什么好的专业介……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饮食应该注意

肺癌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这个问题就要我们好好的学习一下,因为饮食问题对于患者的治疗确实是有帮助的,那么关于患者的饮食在这方面应该注意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