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为什么会复发?乳腺癌防复发的方法

2017-11-27 08:08:4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为什么会容易复发呢?我们都知道癌症在治疗后是有可能出现复发的,乳腺癌就是其中比较容易复发的肿瘤。那么,想要预防乳腺癌复发应该要怎么做呢?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乳腺癌易复发的原因

乳腺癌手术和放化疗不能彻底根治,乳腺癌术后复发是常见的,药想乳腺癌术后不复发转移,最好的办法就是服用中药巩固治疗,在我们临床实践表明,术后服用我们中药巩固治疗的患者,比未服用中药巩固的患者,其复发率降低80%以上,很多患者都见证了中药治疗乳腺癌的神奇疗效,因此,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为了防止乳腺癌术后复发,术后服用中药巩固治疗很有必要。乳腺癌病人的身体机能也是决定乳腺癌复发还能话多久的重要因素,身体机能好,免疫力强,才能抵抗癌肿的发展,耐受各种药物治疗。因此,提高免疫机能,增强对肿瘤的抵抗力对晚期乳腺癌患者极为重要。

乳腺癌一旦出现复发,治疗难度将大大增加,患者的生存率将明显降低,同时,乳腺癌复发还会带来其他方面的严重影响:乳腺癌复发的患者需要再次手术;需要更多的药物治疗,而这些药物可能产生更严重的副作用;同时还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对患者及其家人带来的巨大的心理冲击。

既然如此,来学习一下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吧。

怎样防乳腺癌复发

积极的调整心态,要善于控制自己情绪,采取积极的乐观态度,正确的对待疾病,要树立信心,积极的配合治疗,要笑对人生。定期回医院进行复查,尤其是在术后的1年内。

术后化疗预防,必须坚持。乳腺癌的病人虽经根治性手术,最终仍死于远处转移。术后化疗对预防乳腺癌术后复发有重要意义。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适当做些体育锻炼,以便能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恢复身体健康。专家提醒,对于刚做完手术没多久的女性来说,千万不可急于工作,应注意多休息。

避孕疗法。乳腺癌手术后,身体还没有恢复正常,如果怀孕,无疑是雪上加霜,可使乳腺癌复发。为了防止乳腺癌术后的复发,提高生活质量,乳腺癌术后五年内不能怀孕。

乳腺癌患者饮食要平衡,不偏食,不忌食,荤素搭配,粗细搭配,食物品种越多越好;供给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可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其中牛奶和鸡蛋可改善放疗后蛋白质的紊乱。

避免乳腺癌复发,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为什么容易复发?乳腺癌防止复发的方式

在各种癌症肿瘤中,乳腺癌是容易复发的一种,在治疗后也要多多注意复发的可能性才行。然而,为什么乳腺癌会容易复发呢?乳腺癌复发可不可以有效的……详细>>

饮酒增加乳腺癌复发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只喝一小……详细>>

治疗不规范易致乳腺癌复发 如何防乳腺癌复发?

乳腺癌现在已成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现代女性生活压力大、作息无规律、常吃油炸油腻食物等等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乳腺癌。更可怕的是,乳腺……详细>>

女性吸烟乳腺癌复发几率高 影响乳腺癌复发的因素

一项日前刊登在《英国癌症杂志》的研究显示,女性吸烟会减少乳腺癌治疗的康复几率。且与不抽烟的女性相比,抽烟的女性乳腺癌复发几率要高3倍以上……详细>>

为什么手术后乳腺癌会复发? 如何预防乳腺癌手术复发?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比较高发的一种,在我国每年发病率上升率为3%,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乳腺癌患者在采取手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