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经常觉得疲惫或是肝癌作祟 肝癌还会出现这些症状

2017-11-22 17:36:5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社会的发展,经济的提升,多方面的因素时长让人感觉到很疲惫,不过,大家也不重视,觉得这是正常的,其实不然,如果总感觉累,同时伴有食欲不振等情况,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排查一下是不是肝癌。

经常觉得疲惫,或是肝癌

与其他原因导致的劳累相比,肝部病变尤其是肝癌引起的疲惫,即使是患者躺下来静静的休息也感觉不解乏。肝部病变所产生的疲惫主要跟肝脏功能有关。长期如此便会容易出现疲劳、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头昏耳鸣等现象。肝脏主管三大物质的代谢,起激素平衡的重要作用。肝脏功能障碍,就会出现营养吸收障碍、能量不足的问题。另外,激素不平衡也会引起水钠潴留、腹水等各种症状,引起疲惫。

此外,肝癌还会出现以下症状:

肝癌早期症状:

肝癌从第一个癌细胞在肝脏内形成发展到患者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2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患者可无任何症状或体征,仅有少数患者可出现食欲减退、上腹闷胀、腹痛、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还有一些患者可出现轻度的肝肿大、黄疸和皮肤瘙痒。但在一般情况下,这些症状很难被人们所重视,因此临床上很多肝癌患者往往在发现时其病情就已经进入了中、晚期。

肝癌中、晚期症状:

肝癌的典型症状和体征一般出现在中、晚期,主要有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

1、肝区疼痛:

最常见的是间歇或持续性的钝痛或胀痛,肿瘤迅速生长会使肝包膜绷紧并侵犯膈肌而产生疼痛,此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2、消化道症状:

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因缺乏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3、乏力,消瘦,全身衰弱,少数晚期患者可呈恶病质状。

4、发热:

一般为低热,偶达39℃以上,呈持续发热、午后低热或驰张型高热。发热与癌肿坏死产物吸收有关。癌肿压迫或侵犯胆管可并发胆道感染。

5、转移灶症状:

肿瘤转移之处有相应症状,有时成为发现肝癌的初现症状。如转移至肺可引起咳嗽,咯血;胸膜转移可引起胸痛和血性胸水;癌栓阻塞肺动脉或发枝可引发肺梗塞

从上可知,肝癌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所以一旦身体发现异常,大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要小心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人体的肝脏发生恶性病变诱发的肿瘤,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肝癌的治愈率尚不高,很多晚期肝癌患者面黄肌瘦、食难下咽,非常痛苦,因此……详细>>

肝癌会出现疲劳浮肿?肝癌早期诊断这样做

大家都指导肝癌的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很高,并且早期不易被发现,因此所以学会肝癌的确诊是很有必要的。疼痛是肝癌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需要特别提醒……详细>>

肝癌会出现哪些表现症状?

肝癌会出现哪些表现症状呢?想要及时发现肝癌就要知道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不同癌症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要学会区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肝癌的……详细>>

久咳不愈或是肝癌作祟 肝癌早期可能有何症状?

一说到肝癌,老百姓想到的就是肝区痛、黄疸、腹胀、消瘦等症状。其实不然,肝癌的表现多种多样,早期往往缺乏典型临床症状,容易被忽略。详细>>

肝癌扩散会出现什么症状 肝癌转移有何影响

肝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肝癌出现之后,会对病人的健康甚至对病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和威胁。即使肝癌在早期通过治疗取得控制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