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腰腹疼痛小心宫颈癌来袭 宫颈癌有5大早期症状

2017-11-24 10:41:50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而且如今已有越来越多年轻女性患上此病。究竟宫颈癌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早发现宫颈癌?别急,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答。

小心宫颈癌的5大早期症状

宫颈癌在初期大多没有任何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可出现以下几种症状,出现这几类早期征兆时就需要警惕了:

阴道流血

年轻的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阴道流血,一般是接触性出血,进行性生活,做妇科检查或者便后会有出血,出血量不定,可多可少,主要得看癌变的大小,是否入侵周围血管。

早期病灶小,未侵犯大血管,出血量相对少,到了晚期病灶较大,会表现为大量出血,如果有侵犯较大血管,出血量更多,还可能会危及生命。

年轻患者可能会有经期变长,月经周期变短,而经量增多的表现。而老年患者因为绝经,表现多为不规则阴道流血。

阴道排液

宫颈癌患者会发现自己阴道会排白色或血性的水样后米汤样的液体,量有增多,还伴有腥臭味。

到了晚期,阴道有白带排出,因为癌组织发生破溃,周围组织发生坏死,或者因为有继发的感染,常为脓性或米汤样,还伴有恶臭。

腰腹疼痛

腰骶部与下腹部酸痛也是宫颈癌的早期信号。有时疼痛可出现在上腹部、大腿部及髋关节,每到月经期、排便或性生活时加重,尤其当炎症向后沿子宫骶韧带扩展或沿阔韧带底部蔓延,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炎,子宫颈主韧带增粗时,疼痛更甚。每触及子宫颈时,立即引起髂窝、腰骶部疼,有的患者甚至出现恶心等症状影响生活,要重视起来及早就诊。

合并其他妇科问题

在宫颈癌的其他合并的宫颈疾病中,以宫颈糜烂者比例最高(曾有专门统计,结果显示宫颈癌患者中,宫颈糜烂人数达80%),其次是宫颈赘生物、 宫颈肥大和萎缩分别为第三和第四位。

其他症状

当癌肿侵犯到周围组织,压迫到尿道,可引起尿频尿急的症状;如压迫到直肠,可引起下腹痛、便秘和肛门坠胀等症状。

如何早期诊断宫颈癌?

近年来,宫颈癌已成为危害我们广大女性朋友的重大疾病之一,它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痛苦。为了预防这一疾病的恶化,女性朋友应该懂得早期诊断宫颈癌的五要素:

1、积极参加宫颈筛查

已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有效的筛查手段,完全有可能早期发现宫颈病变。

2、通过病理检查确诊

当医生怀疑宫颈有病变,且细胞学检查有异常时,需在直视下或阴道镜下用活检钳对宫颈病灶进行咬取活检,可取一点或多点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病理组织学诊断是确诊宫颈癌的标准。

3、不可对“宫颈炎”掉以轻心

宫颈炎是是女性的常见病。患者常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伴异味、阴道外阴搔痒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同房后、妇检后少量接触性阴道流血。出现上述症状就诊时,如从未进行过宫颈筛查或已超过再次筛查时间,应先做宫颈细胞学检查、HPV检测等排除宫颈癌或癌前病变后,才能考虑为宫颈炎。否则容易错过早期诊断宫颈癌的机会。

4、妊娠期间不要拒绝宫颈检查

妊娠期妇女合并宫颈癌或癌前病变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患者或医生往往会把妊娠期阴道流血都归结为先兆流产、流产或前置胎盘等原因,并担心行阴道窥器检查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而未对妊娠期出现阴道流血者进行必要的检查,以致延误诊断。

只有做好上述工作,才能及时发现和诊断宫颈癌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早期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病,一旦得了宫颈癌我们必须要及早的治疗,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何时开始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早期症状表现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宫颈癌临床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临床症状有哪些?当宫颈癌的症状出现三个月后就诊者已有2/3为癌症晚期。宫颈癌早期没有任何症状,随着病情进展,患者可出现异常阴道流血……详细>>

如何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如果能够尽早的发现宫颈癌,就能够更好的控制宫颈癌。所以,在有疑似宫颈癌症状表现的时候就应该要立即就医检查和治疗。在这里,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常见宫颈癌的症状表现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它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的大,因此了解宫颈癌的症状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宫颈癌有哪些常见的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