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简单呼一口气能够检测乳腺癌?乳腺癌常规检查

2017-11-19 16:47:1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来自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群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来证实呼吸测试在诊断乳腺癌上的有效性;研究者指出,这种名为BreathLink的设备能够捕捉个体呼吸过程中2分钟的样本,同时还能够提供及时的结果来提示个体是否患有乳腺癌,如果这种新技术被证实有效,该测试手段或许能够同乳房X光检查技术联合使用来降低假阳性结果的出现,同时降低患者的痛苦、花费以及患者进行不必要活组织检查的顾虑。

研究者Linda Hovanessian-Larsen教授说道,诊断乳腺癌往往需要高度警惕,但我们还需要准确控制这些警惕性以防止对患者进行不必要的测试;这种新型检测技术对乳腺癌诊断领域而言或许是一项技术革新,我们非常期待能够评估这种检测手段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那么,目前针对乳腺癌的常规检查有哪些?

在临床上常用到的辅助检查有B超和钼靶检查。

1、由于亚洲女性的乳房一般密度较高,B超的分辨力较好,而且是无创伤检查,所以B超是首选的辅助检查方法。

2、钼靶能发现B超不能看见的微小钙化等病变,一般用于40岁以上的女性,可一年进行一次。

3、核磁共振对于乳腺软组织分辨率和灵敏度都很高,但是由于其假阳性率高,价格昂贵,所以一般不作为常规的检查。

4、如果B超和钼靶等影像学检查提示恶性可能,则建议活检确定病理性质,如果病理报告是细胞增生,但其细胞形态与正常细胞一样(无异型性),这种癌变的风险仅比正常人稍高出30-90%。但如果是非典型增生,即其细胞形态异于正常细胞,癌变的风险则要比正常人高出4-12倍。

5、乳腺增生发展为乳腺癌的高危因素除了病理活检显示为高度增生或非典型增生外,还有其他它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如导管内乳头状瘤,有乳腺癌家族史或对侧乳癌病史,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2)有突变等。这些患者要密切观察乳腺的情况,如果活检发现非典型增生,可考虑手术切除病灶甚至预防性切除乳房。

女性乳腺癌检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妇科专家介绍,一般来说,乳腺癌的主要表现是乳房上长有肿块,这往往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大多数病人在患病初期无疼痛感觉,只有不足1/3的患者会有不太明显的疼痛感。

一般来说,60%的乳腺肿块会长在乳房的外上方,形状为圆形和不规则形。早期癌组织不大,肿块触摸可移动,但要区分其是否为乳腺良性肿瘤,还需在医院做钼钯等检查。

另外,非哺乳期的妇女忽然出现乳头流水,单侧乳头溢出乳样、血样、水样液体,对此也应予以十分注意,因为这些极可能为乳癌表现。

月经来潮后9~11天是最佳乳房自检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乳腺癌诊断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简单呼气就能检测乳腺癌?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近日,来自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群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来证实呼吸测试在诊断乳腺癌上的有效性;研究者指出,……详细>>

乳腺癌易于哪些疾病混淆?乳腺癌的检查方式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详细>>

简单呼气能检测乳腺癌?乳腺癌的检测方法有哪些

近日,来自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群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来证实呼吸测试在诊断乳腺癌上的有效性;研究者指出,……详细>>

乳腺发育就该防乳腺癌了 自查乳腺癌怎样最准?

自从好莱坞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勇敢地”进行了防癌的切乳手术后,全球卷起了一股“查乳腺癌风”。当然,热烈参与这项“活动”的,基本是年龄超过……详细>>

呼吸就能查出乳腺癌? 怎样自查乳腺癌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外出现了一种新型乳腺癌检测手段,那就是呼吸测试。只要对着机器呼吸,就能查出受测者有没有患乳腺癌。如果这是属实的,无疑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