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防治癌症?快试试打坐冥想干毛巾擦背

2017-11-17 08:15:5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很多人眼里打坐其实就只能起到静心的作用而言。事实并非如此,你知道吗?如果经常打坐冥想其实也可以防治癌症。

打坐冥想可防治癌症

“快乐是最好的抗癌药”,打坐可以让人在快节奏的生活当中放松下来,消除心中杂念,摒弃大喜大悲的情绪,让大脑充分休息,以养心安神。心态好了,对癌症患者来说有吃再多药都换不来的积极效果。

具体打坐方法:

1、以最舒服的姿势坐好,双腿交叉,五指张开放在大腿上。

2、全身微微放松,挺胸收腰收下巴。

3、双眼慢慢睁开。

4、深呼吸,一定要用腹式呼吸。一边呼吸,一边把脑袋放空,可以想像森林、大海等画面,帮助放松身心。

5、刚开始打坐10-20分钟就可以,当双腿感觉麻胀时,可将双腿向后交叉,抱膝而坐,继续深呼吸至双腿麻胀感消失再起立。

6、盘腿的时候,很多时候静不下心来,腿也会特别疼。此时可以先按摩一下腿,等心静下来再打坐。

7、打坐一定要坚持,否则看不到它的效果。

预防癌症的8个小方法

除了打坐冥想,还有很多其他方法也能够预防癌症,如多喝绿茶、睡足觉、少抽烟少喝酒。

最少开窗半小时

很少有人知道,装修污染除了甲醛外,还有一种很强的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它一般藏在花岗岩、水泥、瓷砖里,沿着这些地方的裂隙扩散到室内,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时间长了,就会诱发肺癌。

用干毛巾擦背

日本曾掀起过一股用干毛巾擦背的热潮。东京大学副校长水野教授研究指出,这可以起到防癌作用,因为摩擦受热会激活背部皮下肌肉组织里一种细胞,能起到吞蚀并破坏癌细胞的作用。

就着葱蒜来吃饭

有研究表明,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风险会降低60%。大蒜只有被碾碎和氧气充分结合后才会产生蒜素,而且非常不稳定,一旦遇热很快会失去作用。因此最好将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凉拌菜中。

每天四杯绿茶

爱喝茶的日本人曾花费9年的时间做过一项调查,发现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不过,茶水最好不要喝太浓太烫的,否则会影响其防癌效果。最佳饮茶温度应该是60摄氏度左右,茶水浸泡5分钟后,其中有效成分才能溶在水里。

 烤的东西不吃

食物能致癌也能预防癌症,预防癌症就应该杜绝一切烤的食物。主要是在火上烤过的食物能不吃的就尽量不要吃,特别是烤焦的食物更不能去碰。

 运动

现在压力过大,很多人都跟运动无缘了,身体开始慢慢的变差了,疾病开始找上门了。运动是疾病的克星,每天坚持运动能够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远离癌症的骚扰。

睡一个好觉

如今,在医学上对于癌症的预防有一个共识,那就是睡眠。睡眠不足的人在第2天的时候时候会导致体内75%的免疫力下降。只有睡一个好觉才会增强免疫力,从而消除因此睡眠不规律导致的癌细胞突变。总之,保证睡眠不但能够有效的治疗失眠,同时也能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发生。

少抽烟少喝酒

以前很多抽烟喝酒的人活得很久,因此很多人纷纷开始效仿。其实这种做法极为不明智。抽烟喝酒对于有些人来说能够长寿,但是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是导致肺癌等各种癌症的发生。因此,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远离烟酒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大家如果不想患上癌症,最好多试试上述方法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坐冥想癌症 防治癌症 癌症

干毛巾擦背不花钱防癌5大法

癌症要防患于未然,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细节也能起到防癌的功效,关键是不用花钱,只要坚持就能起到效果。 详细>>

干毛巾擦背可防癌!不花钱防癌5大法

癌症要防患于未然,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细节也能起到防癌的功效,关键是不用花钱,只要坚持就能起到效果。 详细>>

毛巾擦背可防癌?抗癌联盟公布5个防癌秘诀

用干毛巾擦背详细>>

防治癌症要注意三大误区

近日,有关部门公布了癌症患者的最新统计数据,其中肝癌、肠癌、肺癌居前3位。肿瘤专家透露,收治的癌症患者中,60岁以下的超过半数。详细>>

癌症患者不能吃哪些蔬菜?防治癌症应多吃哪些食物?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以后,饮食文化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对于癌症患者来说,饮食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常见的有肝癌和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