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注意 酒精会提升65%患皮肤癌几率

2017-11-11 11:28:1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7日报道,黑素瘤则是各种皮肤疾病中最致命的一种,而长期饮酒者患黑素瘤的几率最高会增加65﹪,这将大大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科学家们希望通过这次研究劝告人们不要在阳光下喝酒,在享受阳光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

酒精与皮肤癌的关系

酒精具体是怎样增加皮肤癌患病几率还没有得出结论,但研究人员认为酒精中含有的乙醇会转化为有害的乙醛,而且转化速度很快。现在科学家认为酒的作用类似于光敏剂,它使得皮肤对光更加敏感,从而产生活性氧簇分子,通过氧化应激的方式损害细胞,从而诱发皮肤癌。

那么,除了酒精以外,我们还可以怎么样预防皮肤癌呢?预防皮肤癌我们需做到以下几点:

1、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

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在日光中测定人体皮肤,皮肤接受紫外线量最大的部位是头部、面部、颈后、手部,鳞状细胞癌几乎全部发生于这些部位。

2、化学致癌物质:

化学物质致癌可分为两个时期,即开始期与助长期。开始期至所引致结果与暴露于特殊物质或致癌物质的限度密切相关,其进行不可逆转,细胞改变与遗传有关。助长期需要反复暴露于接触物,与间隔时间有关,若很长时间不予暴露仍可逆转,不发生癌肿。

3、电离辐射:

在以往长期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但某些接受放射治疗的患者,经过若干年后,在放射野内发生皮肤癌的病例仍可遇见。

4、慢性刺激与炎症:

恶性皮肤肿瘤可以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故口腔或口唇部位易发生鳞状细胞癌。

5、其他:

免疫抑制阶段,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可发生皮肤癌,如应用免疫抑制剂能促成皮肤癌的发生。病毒致癌物质,许多病毒在动物宿主中能引起癌变,在人类中的很多人乳头瘤病毒的亚型可诱发皮肤癌。

6、饮食忌讳

忌吃发霉的粮食及其制品;忌吃熏制或腌制的食物;忌吸烟酗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皮肤癌防护的部分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皮肤癌的治愈率有多高?湿疹或降低皮肤癌几率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癌的发病率至少达650……详细>>

晒伤5次皮肤癌几率增一倍 皮肤癌的形成原因

癌症是人们闻而生畏的东西,可皮肤癌却很少会让普通民众闻风丧胆。是因为东方人患皮肤癌的几率比较低吗?其实不然,医学专家表示,皮肤癌和其他恶……详细>>

儿童严重晒伤长大警惕皮肤癌 什么人易患皮肤癌?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皮肤癌90%由阳光引起 什么人患皮肤癌机会大?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