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癌有危害吗?导致骨癌的病因

2017-11-09 08:43:50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会有危害吗?骨癌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常见,但是同样也是会带来危害的,并且不可忽视。骨癌的病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如果你也想要了解关于骨癌的常识,就千万不要错过了下文的介绍哦。

骨癌的病因

化学物质: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很多化学物质会对身体产生慢性刺激,从而导致骨癌的发生,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通过进行动物实验,一些化学物质可诱发骨肉瘤,像甲基胆蒽等,导致骨癌的发生。

物理因素:生活中容易引起骨癌的主要因,素是一切的电离辐射,像X线、镭、氢、锶、放射性同位素等,通过体内或体外进行放射,都会诱使骨癌的发生。而放疗过量,也能够促使骨肉瘤的出现,在临床上被称为放射后骨肉瘤。因此,这也是导致骨癌的重要因素。

病情恶变:一旦发生软骨瘤。骨软骨瘤。成骨细胞等良性骨肿瘤,或者是瘤样病变,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出现发生恶变形成肉瘤的可能性。骨癌的发生可能和它们生物学的特征、病期、手术、感染或者是病理件骨折有关。

感染因素:骨癌的病因可能与感染有关。专家指出,骨癌可能发生在骨折或感染的部位。暴露于特殊的致癌物质下,如某种染料或涂料等化学物质,可能会增加患骨癌的危险性。因此,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好伤口,避免因感染导致骨癌的发生。

内分泌因素:骨癌的病因还可能与内分泌的发育有关。专家表示,骨癌的发病年龄男性为15~24岁,女性为5~14岁,它的发生可能与不同性别骨的生长与内分泌发育的早晚和时间长短有关,需要引起注意。

然而,骨癌会有什么危害呢?

骨癌的危害

患病以后,患者的骨骼健康会受到严重的损害,导致患者不能正常的进行日常活动。骨癌的早期症状可分为良性和恶性,良性骨癌相对较常见,恶性骨癌则较少。

生命是人类最宝贵的东西,但是晚期骨肿瘤会不断侵蚀患者的身体,让患者身体逐渐衰败,最后走向死亡。

发病以后,患者会由于骨痛的出现而寝食难安,患者的食欲不断下降,体质变弱,甚至会产生发热、呕吐等症状,也是骨癌的危害的表现。

骨肿瘤是一种可以很轻松磨灭人心的疾病,尤其到了晚期,长时间的疼痛,各种不适的并发症伴随着患者,摧残着患者的身体以及心理,而且有很多患者因此而发狂或者自杀。

以上关于骨癌的介绍,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水镭辐射会导致骨癌?骨癌的病因介绍

一个由美国和加拿大官方联合资助的研究小组日前五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提到了该小组最近所做的一项研究结果。进行该研究主要目的是明确新泽西中……详细>>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骨癌有哪些危害?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呢?很多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复发,骨癌也不例外。不过骨癌复发是能够避免的,只要了解引起骨癌复发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了。除此之外……详细>>

骨癌的病因和感染有关?骨癌遵循饮食6大原则

对于骨癌,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然后再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要合理安排饮食,做到均衡膳食。因为合理的饮食可帮助患者缓解骨癌,下面就……详细>>

骨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骨癌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若是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骨癌,一旦患上了骨癌影响了患者正常活动,骨癌的前期症状都有……详细>>

导致骨癌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

骨癌,对于很多的人来说,都不能面对这种疾病在自己身边出现,骨癌会给身体和家庭带来很大的伤害。另外,如果治愈,反复复发也会到患者造成很大的……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