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关节疼痛或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11-07 17:41:16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肺癌这样的大型疾病,很多人都觉得这种疾病很害怕,因为肺癌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关于肺癌的症状大家了解吗?为何肺癌患者会出现关节肿痛呢?今天小编搜集了相关资料,一起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肺癌的骨关节病变具有以下几个特征:

1、关节肿痛、肥大,以髋、踝、膝、腕等大关节为主;

2、四肢骨的远端骨膜增生,变得粗大且有疼痛;

3、指甲呈圆形凸出(杵状指),甲床周围红晕;

4、肢端有疼痛、发胀及麻木的感觉。

肺癌的其他症状

1、声音嘶哑

这是肺癌的最重要的一个早期特征,也是近年来国内外专家们在探寻中的一个新发现。

声音嘶哑可发生于咽喉炎、感冒和急性支气管炎;甲状腺手术,咽部手术后;也可发生于发声不当和讲话过度甚至大量吸烟饮酒之后。但是,这类嘶哑一般均可对症处理或经休息而自愈。肺癌、甲状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哑与上类嘶哑绝然不同,尤其以肺癌更为突出。

2、发热

中心型肺癌在支气管内生长发展到管腔半阻塞或全阻塞时,可产生阻塞性肺炎。发热一般在38℃左右,经抗炎治疗易退热。但如阻塞病变未除,则不久之后肺炎又会重现,形成反复性肺炎。

3、无症状

约有1/3以上的肺癌患者无任何明显的早期症状,只能依靠定期检查才能及早发现其病变

4、咳血

这在早期肺癌病例中有特殊性,如系中心型肺癌,咳血常出现在病程的早中期,血量不多,质鲜红或与泡沫混为一体。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肿瘤表面血管丰富。咳嗽损及表层,导致血管破裂所致。如偶有咳血较多者,常呈反复状或只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5、咳嗽

肺癌由于其所处的位置不同和功能损害不同,所产生的症状也各不相同。由于肿瘤多在大支气管上生长,刺激性强,故易产生咳嗽。但咳嗽程度有所不同。

肺癌确诊检查

1、痰找癌细胞:痰找癌细胞是一种方便、快捷的非创伤性检查,易于推广应用。一旦痰中找到癌细胞,诊断就可以确立,因此具有确诊价值,尤其适用于生长于肺中央部位肺癌的早期诊断。

2、低剂量胸部螺旋CT检查:可以发现常规胸片不能发现的微小病灶。

温馨提示:所以在出现以上症状的时候,如果用用一般抗风湿药物无法治疗,那么就要及时到正规的一样急性检查,排除肺癌的可能了。

(责任编辑:詹远 )

骨关节疼痛或是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征兆有哪些

骨关节疼痛可能是肺癌症状?在临床上,以骨关节疼痛为首诊的患者并不少见,有的医生往往会诊断为“风湿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单纯骨关节病变”,并……详细>>

膝关节疼痛或是肺癌作怪 盘点肺癌的常见症状

今年67岁的刘老伯最近两个月经常觉得膝关节痛,由于年纪大了,他很自然地把这种现象归咎于关节退化,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吃一些润滑关节的保健……详细>>

关节疼痛或是肺癌来袭 防肺癌做好这六点

肺癌是长在气管、支气管与肺脏的原发上皮性恶性肿瘤。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大多数患者在发现时已是晚期,一旦患病其长期的存活率比其他癌症低。因此……详细>>

患肺癌警惕这些转移症状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吸烟与肺癌的密切关系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公认,每天吸烟超过20支的45岁以上人群就已经被列入肺癌的高危人群。吸烟与被动吸烟是肺癌年轻化的重要……详细>>

肺癌早期可能出现关节炎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说起肺癌和关节炎,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把这两种疾病联系到一起,可是事实却是关节炎是肺癌早期的症状之一。关节炎与柞状指同时存在,可在肺肿瘤病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