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饮食预防直肠癌 这些食物你吃了吗?

2017-11-12 08:25:28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要如何预防直肠癌呢?直肠癌是要通过饮食预防的,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多吃预防直肠癌的食物都是很关键的。在这里,盘点一下直肠癌的预防饮食习惯和食物分别都是怎样的吧。

预防直肠癌的饮食建议

减少酒精的摄入。喝酒过多,摄入的酒精就越多,得癌症的几率也就与越大,若是在加上吸烟就会加大患癌症几率,女性喝酒、吸烟的乳腺癌的机会也会增加,因此专家不提倡过量饮酒、吸烟。

每天吃5种以上的蔬果。长期吃蔬果能将患癌机会减少50%或更高。多吃菠菜、青花菜,能远离大肠癌。

多吃豆类食品。研究表明,大豆中含有天然的抗癌物质,而且经常吃大豆对女性的身体是很有帮助的,可以预防女性骨质疏松症、停经等;直肠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多吃豆类食品就是其中一种。

限制肉类摄取。通常,食用脂肪含量高的人体重比较高,也不喜欢吃蔬果,患癌症机会比一般人要高。所以美国癌症学会建议人们选择低脂的食物,尤其要限制动物性脂肪。

与此同时,可以预防直肠癌的食物是什么呢?

预防直肠癌的食物

豆芽。豆芽中的叶绿素可防治肠癌,尤其是直肠癌。其中含大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减少乳酸的堆积,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芦笋。是很好的预防直肠癌的食物,本晶含有芦笋素,天门冬酰胺、天门冬氨酸及多种甾体等物质,对心率过速、疲劳、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症均有一定的疗效。美国发现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对淋巴肉芽肿瘤、膀胱癌、肺癌、皮肤癌及肾结石等均有特效,生物学家认为,本品抗癌的奥秘是由于它富含组织蛋白中的冬酰胺酶,这是一种使细胞生长正常化的物质,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生长。此外核酸含量也丰富,对癌症有摊平作用。食用时必须煮熟,每口3次,每次3~4汤匙。最好饭前食用。

扁豆。扁豆有补脾除湿、消暑解毒等作用,本品可用于脾气虚弱、湿浊内阻的胃肠道肿瘤,可刺激体内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瘤细胞,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增进消化吸收功能。

大蒜。性味辛、温,有强烈刺激气味,对预防直肠癌效果很好。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是大蒜素,为一种植物杀菌素,含硫和硒、锗,硒有抑癌的效能,锗可以预防胃癌,有机锗能促进血液循环,诱发体内干扰素,将巨噬细胞诱变为抗癌性巨噬细胞,增强病人病变细胞的抵抗力。大蒜素能阻止人胃中亚硝胺生成菌的生长,从而减少了亚硝胺的合成,减少了胃癌的发生。因此,将大蒜作为防治癌的常用食物。

预防直肠癌,别忘了以上食物要多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不良饮食易引发直肠癌 防直肠癌从细节做起

近年来我国直肠癌的发病率有增无减,在电视和报纸中经常可看见直肠癌的相关报道,直肠癌的发生主要与患者的不良生活及饮食习惯相关。详细>>

高蛋白饮食诱发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的3步策略

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反而在持续上升,主要也是因为人们不良的……详细>>

爱吃鸡肉直肠癌几率低 预防直肠癌要怎么吃?

我国直肠癌发病年龄中位数在45岁左右。青年人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国外新的研究显示青少年时期常吃鸡肉,长大后患肠癌的可能性比较小。科学家发……详细>>

预防直肠癌少吃咸辣食物 6种蔬菜能抵抗直肠癌

由于直肠癌的病因还不完全明确,所以至今还没有特殊的预防办法。下面列举的预防措施,主要是为了减少癌变机会和早期发现病人、早期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