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走路还能防癌?怎么走?

2017-11-04 17:32:42      家庭医生在线

科技的进步让生活越来越方便,人也同时在变懒。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有座位便不愿起身……然而,来自英国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只要步行1英里(约1.6公里),患癌死亡风险就能降50%。那么走路可以预防哪种癌症呢?怎么走?一起来看看吧!

走路对预防这些癌症效果显著

1、预防乳腺癌

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另有研究发现,每周散步7小时的女性比每周仅散步3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低14%。

2、降低患肠癌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可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风险。专家分析说,这或许和走路能提高免疫力有关。

3、防患胰腺癌

一项研究指出,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热量。

4、抵抗前列腺癌

美国加州大学针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进行长时间随访后发现,快走能明显延缓前列腺癌的恶化,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原因在于走路可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

那怎么走路防癌?

走路可以有效的防治癌症,但是如何走路才能最大程度的抵抗癌症呢?

其实走路防癌,是和我们的身体热量有关的,走路可以消耗部分热量,热量得到消耗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而且在走路之后出汗,会使我们身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着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首先,走路的姿势不能太放松,正确的走路姿势就是抬头挺胸,目光要平视,而且躯干要自然伸直,收腹,身体重心稍微向前移,上肢和下肢要配合协调,两脚落地要有一定的节奏感。

每秒钟要走两步,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而且走路的时间也要有好的配合,下午四点以后和晚上是最好的走路时间。

走路的环境一定要保证空气好,而且道路平坦,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呼吸系统,走路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而且还要准备好一双合脚的软底跑鞋,能有效的缓冲走路时候脚底的压力,并且有效的保护踝关节免受伤害。

走路之前也要做一些四肢伸展的运动,防止步幅过大,频率太快造成拉伤。

另外,防癌还需做到以下几点,防癌指南:

第一,不要抽烟,或者戒烟。抽烟的人有一半会死于与抽烟相关的疾病,其中很多是癌症。在美国,90%的肺癌是直接由抽烟引起的,另外有3%是因为吸入二手烟造成的。Ferri说:“不知道人们为什么要每天花三五美元来帮助自己折寿8到12年。”

第二,关注你吃的东西。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应该每天至少吃五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这是帮助抗癌的有效办法。《营养与癌症》杂志也公布说,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比吃水果蔬菜比较多的人高一倍。美国癌症协会也建议:选择全麦粉而不是精麦粉,限制红肉食用量,特别要少吃处理过的和高脂肪的肉类,限制酒精饮料,等等。

第三,了解家族病史。家族病史是致命癌症的最大诱因,遗传可能导致基因中有致癌因素。如果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有过癌症,那么你可能需要在比较年轻的时候就做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指南 怎么走路防癌 走路防癌

为什么运动能防癌?走路是防癌最佳方法

为什么运动可以防癌呢?在我们的生活中,防癌的方法有很多,合理的运动也可以帮助我们防癌。其中,走路是最佳的防癌方法,这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详细>>

走路也能预防癌症?坚持步行可远离4种癌症

正常人每天都会走路,你知道吗?只要每天坚持走路也能预防癌症。详细>>

走路防癌要走多长时间 走路可以预防哪些癌症?

走路能防癌?多项最新国际研究明确指出,走路可增强免疫力,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详细>>

走路防癌确实有效 能预防癌症的运动有哪些

随着生活条件日益变好,人们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生活,每天坐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但是你知道么?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2公里路并且可……详细>>

1种走路方式预防4种癌 这些生活习惯能预防癌症

在这个癌症多发的世界里,很多人都不想被癌症找上门,因此有很多的预防方法。癌症的预防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生活中良好的习惯就是癌症的克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