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推荐:5款淋巴瘤的调理食疗方

2017-11-06 09:23:36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瘤在治疗时吃什么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呢?在治疗的过程中,护理很重要,而在护理当中饮食也是很关键的一点。今天,盘点一下淋巴瘤的辅助调理食疗方都有哪些,以及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快来一起看看吧。

淋巴瘤的5款调理食疗方

枸杞松子肉糜

原料:肉糜100-150克,枸杞子、松子各100克。

制法:将肉糜加入黄酒、盐、调料,在锅中炒至半熟时,加入枸杞子、松子,再同炒即可。

羊骨粥

原料:羊骨10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

制法:将鲜羊骨洗净敲碎,加水煎汤,取汤代水,同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细盐、生姜、葱白调料,稍煮二三沸即可。

冬虫夏草香菇鸡汤

原料:土鸡1/2只、冬虫夏草15个、枸杞1钱、葱姜适量、香菇数朵、酒2大匙、盐适量。

制法:鸡洗净剁块后汆烫去血水备用。冬虫夏草、香菇洗净后泡水约1小时,葱切长段、姜切片。炖锅放入鸡块、药材、葱段、姜片与香菇,加入米酒,大水煮开后用小火炖煮约2小时即可。

牛蹄筋汤

原料:牛蹄筋250克。

制法:把牛蹄筋切成寸块,放2升凉水,用小火熬一夜,第二天把肉渣捞去喝汤,也可以加入生山楂50克,红枣10个。

山药枸杞三七汤

原料: 三七17g,淮山药32g,枸杞子26g,桂圆肉25g,猪排骨300g。食盐、胡椒粉适量。

制法: 三七、山药等中药均用布袋扎口后,和猪排骨放在一起,加4大碗清水。先大火后小火,炖煮2-3小时。放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可煎煮出3小碗。每次1小碗,吃肉喝汤。每1-2天吃1次。

与此同时,淋巴瘤的饮食还要注意哪些呢?

淋巴瘤的饮食建议

不同体质选用不同食物。其中淋巴瘤晚期饮食注意,当脾胃虚弱,中气不足时可食用乳鸽,鹌鹑,鸡蛋,大枣,圆肉,生姜,大蒜,鲜菇等;肝肾阴虚可用乌鸡肉,猪腰子,黑豆,黑芝麻,核桃,鲍肉等;血虚可食用猪肝,猪骨,鹅血,菠菜,豆制品等。

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避免进食容易产气的食物。

选用具有软坚散结作用的食物:海蜇,紫菜,淡菜,海参,鲍鱼,墨鱼,海带,甲鱼,赤豆,萝卜,荠菜,荸荠,香茹等。但此类食品性滞腻,易伤脾胃,食纳差和发热时要少吃。

以上几款淋巴瘤的食疗方在食用之前要先了解是否适合自己哦。

(责任编辑:詹远 )

淋巴瘤怎么吃好?推荐5款淋巴瘤常见食疗方

食疗方对于病患者的治疗有着不可言喻的作用,其作用之大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正确的食疗方能够大大促进病人的康复进程。因此,我们有需要去了解一……详细>>

恶性淋巴瘤吃什么好?推荐4款食疗方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伴发热、盗汗、消瘦、瘙痒等全身症状。……详细>>

警惕淋巴瘤的三大信号 淋巴瘤注意预防和调理

淋巴瘤是一组起于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分为何杰金病和非何杰金病淋巴瘤两大类.按发病人数看,在我国居恶性肿瘤第11-13位.城市发病率较农村……详细>>

芋头和番茄 淋巴瘤患者应多吃

淋巴瘤应该吃什么食物最好呢?淋巴瘤的饮食对病情有多大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合理的饮食很重要。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淋巴瘤可以多吃的食物,以……详细>>

淋巴瘤的临床症状是什么?恶性淋巴瘤是怎么引起的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也呈逐渐身高的趋势和基因突变,以及病毒及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化学药物,合并自身免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