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芒果大豆有效果

2017-11-01 09:34:1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呢?在我们的日常餐桌上,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并且有效也很好。不仅如此,女性预防乳腺癌除了常见的食物以外,还会有其他的方法,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经常运动。女性朋友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职场女性是乳腺癌主要的发病人群,最近,美国国家癌症协会会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挪威一研究机构对25624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避免使用利尿剂。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减轻乳房的肿胀。但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影响葡萄糖的形成,这些都对乳房健康不利。

控制体重。适量的运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经常按摩乳房。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接下来,盘点一下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是什么吧。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芒果。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大豆。对女人而言,大豆是一种非常神奇的食物。天然大豆和用它制成的大豆制品中都含有异黄酮成分,异黄酮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植物雌激素,它能抑制人体内的酪蛋酸激酶的活性,从而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此外,异黄酮还可以平衡女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保护乳腺健康,也能预防乳腺癌。

菌类。猴头菇等覃菌类含有多糖体、多肽类物质,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还能产生干扰素,进而增强抗癌防癌效果。

山楂。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鱼。根据英国某女性健康专家的最新调查,发现那些经常吃鱼的女人比起不吃或很少吃鱼的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45%。健康专家说,这是因为鱼的脂肪中含有的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成分对癌细胞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全麦食品。含有麦胚、麦麸及糠的全小麦能降低雌二醇的水平。另外,高纤维膳食还能降低体重。而多脂肪、高体重则是乳腺癌的一个高风险饮食,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低发病率地区如我国的女性到美国等高发病率地区定居后,乳腺癌发病风险升高,而其后代乳腺癌的发病率与当地居民无明显差异,这也提示了低脂高纤维饮食的健康饮食习惯的重要性。

女性预防乳腺癌,千万别错过以上方法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

听到乳腺癌这个词,很多女性都会禁不住打颤,虽说乳腺癌是所有癌症中相对比较轻得一种,但是还是应该尽量的远离乳腺癌,日常生活中该怎么做来预防……详细>>

大豆海带帮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的发病率跟生活方式有密切关系,因此,调整生活方式是让乳房远离噩梦最有效的手段。如减少熬夜的次数,有规律的作息。详细>>

扩胸运动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吃什么?

一项新研究发现,运动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只要通过难度不大的散步(走路),就能将乳癌患病危险性降低多达42%。详细>>

大豆酱油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大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大豆及其制品均有防乳腺癌的效果。人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而大豆中所含的植物型雌性激素和卵磷脂成分,……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预防乳腺癌该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多吃点蔬菜和水果对身体有好处。那么,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吃什么水果好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专家为大家总结了一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