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甲状腺癌饮食指南

2018-01-24 10:09:13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有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甲状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该疾病的发生会给患者们带来极大的痛苦。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这种病,治疗过程当中也可以选择相应的食疗方法辅助药物的治疗。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甲状腺癌饮食指南

1、宜多吃增强免疫、抗癌作用的食物;

2、多吃水果蔬菜;宜吃高蛋白、高纤维素饮食。

3、忌辛辣刺激品食物;忌油煎、肥腻、烟熏、烧烤食物;

4、忌霉变、腌制食物;忌温热性食物。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甲状腺癌饮食推荐

1、黑芝麻

黑芝麻益肾,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身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2、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不仅具备卓越的抗辐射能力,且抗氧化能力极强。番茄红素广泛存在于番茄、杏、番石榴、西瓜、番木瓜、红葡萄等水果及蔬菜中。其中,番茄中的含量相对较高,多存在于番茄的皮和籽中。此外,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维生素,必须用油炒过才能被人体吸收。

3、螺旋藻食品

螺旋藻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可促进骨髓细胞的造血功能,增强骨髓细胞的增殖活力,促进血清蛋白的生物合成,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因此,多吃海带、螺旋藻之类等,具有明显的抗辐射作用。

4、花粉食品

花粉食品作为一种新型的营养保健品风靡全球,被称为“完全营养食品”,在营养食品中名列前茅。据现代科学测定表明,每百克花粉的蛋白质含量可高达25-30g,其中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并且呈游离状态,极易被人体吸收。

甲状腺吃什么好?甲状腺癌食疗方推荐

1、紫菜15克、豆腐250克、猪瘦肉100克。豆腐切成小块,瘦肉切丝,与紫菜同煮,油盐调味服食。

2、海带25克、大米200克、黑芝麻适量。海带洗净放入锅内,加200毫升水煮15分钟,大米淘净,浸泡2小时后沥干水分。海带捞出放入大米,煮沸后文火焖成饭。食用时撒上黑芝麻即可。主治甲状腺癌合并囊肿者。

3、海藻30克、夏枯草30克、乳鸽1只。鸽去内脏洗净,与前两味药(用纱布包)同煲约2小时,去药调味,饮汤食鸽肉。主治晚期甲状腺癌及其他头颇恶性肿瘤。

4、牡蛎肉200克、海带50克。共煮汤食之,常服。

以上就是关于甲状腺癌的饮食方面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癌能吃含碘食物吗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

海带中含海藻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其中的“磺酰基”可杀灭癌细胞。因此,这道菜肴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它尤其适用于内分泌系统的多种恶性肿瘤……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甲状腺癌宜多吃什么食物 预防甲状腺癌注意什么

甲状腺癌的饮食是怎样的呢?想了解一下甲状腺癌的饮食。详细>>

甲状腺癌患者日常饮食指南

甲状腺癌较常见,女性多于男性,60~69岁多发。其病因有一些是因为饮食因素,加上这种疾病的特点,所以对于甲状腺癌患者来说,饮食方面的护理……详细>>

甲状腺癌饮食如何搭配 生活中防甲状腺癌怎么做?

甲状腺瘤是常见病、多发病,其中绝大多数是良性腺瘤,少数为癌,罕见肉瘤。甲状腺肿瘤大多数是无痛的孤立结节,临床上要注意和其他甲状腺疾病鉴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