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皮肤出现这8种情况当心是肝癌

2017-10-11 08:38:53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我国高发的肿瘤之一,起病隐匿,早期缺乏明显的临床表现,我们经常称肝脏为“沉默的器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辜金莲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早期肝癌可无症状,也缺乏体征,多数经影像学检查或手术探查发现,肿瘤较小。直至肝癌到了中晚期才会出现症状。

但是,从肝脏开始病变癌变到肝癌慢慢发展到晚期,其实是有迹可循的。你可能不知道,如果皮肤上出现了这些小细节,很可能就是肝癌已经悄然袭来了。因此,关注这些皮肤症状有利于及早发现肝癌。

那么,肝癌早期皮肤都有哪些症状呢?

荨麻疹

感染肝炎病毒以后,有些人会出现急慢性的荨麻疹,而且反复发生,严重者还会出现发烧、腹痛等全身症状。这种荨麻疹不同于普通的风疹,很难消退,持续时间也会长一些。

皮疹

感染了病毒性肝炎,有1/5~1/3的人可能发生皮疹,常见的有红斑、斑丘疹。这些症状往往在黄疸出现前1~6周就会有,皮疹有的是神经血管性水肿,有的是过敏性紫癜。

皮肤新斑点或黑痣变化

皮肤出现新的斑点、黑痣发生变化、皮肤疮口久治不愈,结痂但容易出血,应当心皮肤癌。

指甲变化

指甲下出现褐色或黑色条纹或斑点,应当心皮肤癌。指端突然变大,指甲弯曲,则可能是肺癌症状。指甲明显变白有时是肝癌征兆。

毛发改变

有些肝炎病人头发会变细,胡子、腋毛、阴毛也会减少。这主要和病人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升高有联系。

皮肤瘙痒

一般出现皮肤发痒的症状时,会被肝癌患者当做皮肤病去治疗,往往是治标不治本的,只有控制肝癌的病情,才能消除肝癌带来的并发症。肝癌早期出现皮肤发痒,则预示着病情严重,需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控制病情,否则肝癌继续发展下去,不仅给治疗治疗增加一定的难度,患者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

手掌发红

肝硬化是肝癌的前兆。当患了慢性肝炎特别是肝硬变后,在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这说明你的肝脏已经开始严重的病变了。

身体出现红点

肝病时由于雌激素在肝脏代谢障碍,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而易引起蜘蛛痣。蜘蛛痣也称蜘蛛状毛细血管扩张症或动脉性蜘蛛痣,形态似蜘蛛,痣体旁有放射状排列的毛细血管扩张。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辜金莲
擅长疾病:
对老年人的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老年常见疾病及危重病的诊治,尤其对老年人的消化道...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 肝癌症状 肝癌

这种出汗当心是肝癌征兆 肝癌早期的不典型症状

中国是肝癌发病重灾区,调查发现八成肝癌患者为中晚期。在饮食上如何预防肝癌,哪些是肝癌的早期信号?详细>>

爱吃油腻的东西当心肝癌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癌症的发生,有很大程度上是生活习惯的原因,自己的恶习会导致很多疾病,其中包括肝癌。有很多肝癌患者之所以没有办法在早期发现疾病的存在,主要……详细>>

肝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肝癌早期发现能治愈吗?

肝癌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在所有癌症中,肝癌的治愈机率相对较低,死亡率相对较高。但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肝癌的病理逐渐明确,很多肝癌患者……详细>>

经常感觉劳累小心肝癌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少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发现很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如果经常觉得精神疲乏、身体劳累一定要警惕,因为很有可能……详细>>

这种口臭或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则“久咳不愈竟是肝癌作怪”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重视。咳嗽真的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吗?其实,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