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晒太阳预居然能防直肠癌?教你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2017-10-02 08:14:18      家庭医生在线

直肠癌直肠癌是指位于齿状线至乙状结肠,直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在胃肠道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一般认为直肠癌的发生与食物或遗传有关。 直肠癌在早期缺少症状,病人无明显异常改变。直肠癌中晚期的患者则出现腹痛、大便带血、大便变细及腹泻等症状。据说常晒太阳的人,很少得直肠癌,这是真的吗?

晒太阳能预防直肠癌?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阳光与直肠癌的发病率关系密切。美国南部日照时间长,直肠癌的病发率也低。这说明维生素D对直肠癌的预防有一定积极作用。而整日在写字楼内不见阳光、出门又乘汽车的白领,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肯定有限。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D的方法并不管用,因为必须要有紫外线的参与,要有运动的刺激,维生素D才能被人体吸收,进而预防直肠癌。因此,人们工作之余,应该走出来多晒晒太阳,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吸收紫外线,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达到预防直肠癌的目的。

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1、多吃浆果

研究发现,树莓等浆果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物质可抑制肿瘤生长。黑树莓(又名覆盆子)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抗癌物质比红树莓多40%。而且浆果冷冻几个小时后食用,可获得更多抗癌物质。

2、每天晒太阳10分钟

研究发现,维生素D有助于改变肠道细胞生长,防止癌变。每天不抹防晒霜,晒10分钟太阳有助于身体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冬天晒太阳机会较少的时候,每天最好多补充维生素D。

3、每天运动40分钟

研究发现,40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跑步、游泳、滑雪、骑自行车等)有助于降低胰岛素水平,抑制肿瘤生长。此外,有氧运动还可促进消化,加速肠道排空,减少致癌物滞留的时间。运动时达到最大心率的65%~85%效果最好。

4、多吃玉米加黄油

研究发现,玉米等食物中富含的纤维素成分可防止肠道肿瘤生长,保证细胞处于健康状态。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发现,黄油也有防癌作用。每天吃一些高脂奶制品可使肠癌危险降低34%。吃玉米时可适当配点黄油。

5、每周吃一次咖喱

研究发现,咖喱可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当肠癌细胞暴露于咖喱中时,每天死亡的癌细胞达25%。因此,每周最好至少吃一次咖喱鸡、咖喱饭或咖喱蔬菜。另外,吃咖喱之后服用一小片阿司匹林,抗癌抗炎效果更好。

6、常吃海鱼、喝白茶

医学院表示,要防止结肠癌,冰箱中应该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如带鱼、黄鱼等海鱼。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白茶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比绿茶更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 直肠癌预防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吃哪类食物易诱发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很多的人都说不想要得病,相对于直肠癌来说,它的病因是无处不在的,而且还会时不时的给人的身体带来一些威胁,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我们是脆弱的,……详细>>

防直肠癌应吃什么蔬菜?预防直肠癌的措施盘点

豆芽,豆芽中的叶绿素可防治肠癌,尤其是直肠癌。其中含大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减少乳酸的堆积,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有清……详细>>

吸烟也可以导致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的几种方法

据美国防癌协会的研究发现,抽烟不但可以导致肺、膀胱和喉咽癌,也可以增加患上直肠癌的机会。详细>>

直肠癌被误诊要肠镜检查 直肠癌的检查方法

曾有一中年男性,反复便血,一开始认为是湿热所致,该男子按有关说法,摘石榴树上的叶子煮水喝,“将两棵石榴树的叶子摘光了,还是便血”。最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