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你的身体有这些信号吗?如果有 可能已经得了癌症

2017-10-09 14:17:1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普遍都谈癌色变,在大家的观念里,癌症也意味着不治之症。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癌症都是不治之症,有些癌症现在也能被治好。有这么一种现象,很多患癌的人,一经诊断就已经是癌症晚期。那么,如果一个人患癌了,身体一般会有什么信号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信号一、突然消瘦

如果一个人过着规律的生活,也没有刻意在控制体重,然而体重在短时间内直线下降,那么就应该警惕是否有患癌的可能性。

信号二、疼痛

如果身体突然出现剧烈疼痛,持续时间长,使用止痛药物效果并不明显,甚至根本没法缓解这种疼痛。那么,要小心了,癌症通常都会引起剧烈的身体疼痛。

信号三、身上出现肿块

如果身上莫名出现了一些肿块,那么就要当心了!癌症如果发生淋巴结转移时会在颈部、腋窝这些地方出现非常硬的肿块。睾丸癌的病人在睾丸部位也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块。

信号四、皮肤突然出现变化

如果皮肤上的痣突然变大或者发生改变、颜色加深、边缘开始模糊,甚至出现疼痛、溃烂,也要提高警惕!

信号五、血尿血便、频繁腹泻

如果小便次数突然增多或者减少,排血尿,那么应该警惕膀胱癌和前列腺癌;如果大便带血、频繁拉肚子,则要警惕结肠癌。医生告诫,大小便发生了异常情况,应该及时就诊。

信号六、持续发烧

许多癌症比如白血病、淋巴瘤都会影响到身体的免疫系统,表现为持续不断的高烧或者每天规律性发烧。如果身体有这种现象发生,最好去医院查明原因,不要延误。

信号七、身体长时间乏力

身体健康的人,如果劳累之后,通过一定时间的休息,身体疲累的感觉是会消失的。而很多癌症病人都会有长期乏力的表现,为什么呢?癌细胞会干扰身体的正常机能,吞噬身体的营养导致正常的身体细胞缺乏营养,以致长期的劳累乏力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信号 癌症

年轻人肠癌60%是中晚期 学学肠道保健法

肿瘤科进行的一项统计显示,在近两年中,该科每100名大肠癌患者中35岁以下的患者就有4~5人。青年人患大肠癌的比例不断攀升,且男性多于女……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胰腺癌又被称为“癌症之王',一旦患上胰腺癌治疗起来非常困难而且有很高的死亡率,必须了解其早期信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厌食上腹痛警惕是胰腺癌 八类人群需特别预防

很多胰腺癌患者在患病早期,对身体的不适反应不太注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小编就把胰腺癌早期的部分症状列举出来,便于大家对症辨别,……详细>>

注意,食道出现这几种异常,应警惕是食管癌!

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和食管癌的症状几乎是相似的,这样容易让人们误诊,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大部分食管癌是因为食管受到了慢性灼伤引起的。详细>>

二手烟暴露可导致儿童恶性肿瘤

报告称,充分证据显示,母亲在妊娠期吸烟以及出生后二手烟暴露可以导致儿童肺功能下降。因父母吸烟造成二手烟暴露的儿童患急性下呼吸道疾病的风险……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