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太阳晒得少会得胰腺癌?教你如何预防胰腺癌

2017-09-22 10:09:41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号称“癌中之王”,全球每年诊断出大约338,000名病人患有胰腺癌,并且胰腺癌的致死率非常高。本病发病率男性高于女性,男女之比为1.5~2:1,男性患者远较绝经前的妇女多见,绝经后妇女的发病率与男性相仿。其恶性肿瘤会在患者的胰脏生长。早期症状不典型,消化不良,腹痛,黄疸,40~70岁多见,男性多于女性。

晒太阳与胰腺癌的关系

自然界中含有维生素D的天然食物种类较少,人体需要通过皮肤在阳光下照射下进行维生素D的合成,但隔着窗户在室内进行阳光照射并不能产生维生素D。所以,有事没事多出门走走,晒晒太阳,以便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如何预防胰腺癌?

1、不吸烟、酗酒

烟草中含多种致癌物质,会增加患胰腺癌风险。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胰腺癌风险是不吸烟者的2至2.5倍,发病年龄也会提前10至15年。吸烟量和烟龄长短均与胰腺癌发病风险有关。酗酒是慢性胰腺炎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长期酗酒可能会诱发胰腺癌。

2、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进食过快、饮食过烫、经常食用烧烤或甜食、长期饮用咖啡等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长期如此,会增加胰腺癌的发生几率。

3、少接触萘胺和苯胺等有害化学物质

研究显示,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者,患胰腺癌风险较常人高约5倍。因工作需要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者,应做好防护。

4、坚持运动

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情绪,对抵抗癌症也有作用。

5、要避免暴饮、暴食高脂肪的饮食

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一旦发生病变,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严重影响。

6、避免刺激性食品的摄入

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鱼子、脑髓、油腻、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

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才是最有效的?虽然各种癌症肿瘤大多数的预防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根据不同癌症的致癌原因,预防也会有所不同。胰腺癌具体应该要如何……详细>>

胰腺癌怎么治?如何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的生活中有比较多的诱发因素,其中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主要诱发胰腺癌的因素,具体包括长期的吸烟,长期的酗酒,肥胖疾病等。根据临床数据统计……详细>>

胰腺炎会引发胰腺癌吗?如何预防胰腺癌发生

胰腺癌属于恶性肿瘤常见疾病,目前对与胰腺癌的发病率虽不明确,但相关的数据表明,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饮食有着密切的关联。胰腺癌……详细>>

胰腺癌如何转移?胰腺癌的护理须知

胰腺癌是如何转移的呢?众所周知,任何的癌症肿瘤都会有转移的可能性,并且还会有不同的转移方式,要多做了解。除此之外,胰腺癌的护理也应该要知……详细>>

如何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对胰腺癌的预防尚缺乏特异性预防措施。因此,一级预防的重点在于针对可能病因和危险因素的预防和提高机体健康素质两个方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