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花生是长生果 怎么吃能长寿抗癌!

2017-09-07 09:16:14      

首先看看花生的养生功效:

1、降低胆固醇

花生性味甘、平,可健脾和胃、润肺化痰、益气止血,用于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产后乳汁不足等症。花生中的脂肪可使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促进排泄,从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用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2、花生可以暖胃

花生对付霜降后高发的胃痛,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暖胃食物,如花生、南瓜、红薯、胡萝卜、甘蓝等,便可以达到养胃暖胃的目的。

3、缓衰老

花生中高含量的蛋白及氨基酸还可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它所含的VE可延缓组织老化,并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4、造血功能强

花生具有止血和提升血小板的功能,且花生红衣的效果比花生米本身强50倍,所以吃花生最好连红衣一块吃。

花生不宜生吃:

花生含脂肪较多,人体对其消化吸收缓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里生长,常被寄生虫卵污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虫病。同时,花生常被鼠类污染,易传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别是流行性出血热。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后食用。

花生怎么吃才好

醋泡花生“天仙配”

花生米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毕竟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是解腻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7到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

最佳吃法

新鲜花生最好连壳煮着吃,煮熟后的花生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壳和内层红衣的医疗保健作用。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可治疗血小板减少和防治出血性疾病;花生壳有降低血压、调整胆固醇的作用。古籍认为,花生补中益气,盐水煮食养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生可防多种癌症 这样吃花生抗癌功效翻倍

有不少人喜欢吃些花生当做零食点心,还有人习惯将花生用来煮汤或者做菜。你知道吗?常吃花生其实很有好处,可以预防多种癌症。详细>>

绿茶能抗癌 男性长寿必吃的20种食物

“吃什么就是什么”这话一点也没错。这就是为什么某天你会意识到其实更应该吃少脂肪的牛肉而不是奶油甜点。如果你现在开始吃苹果、香蕉和蔬菜沙……详细>>

这4款中药既养生还能抗癌 合理食用能助你长寿

相比于西医,中医一向注重于调理,将人的身体看作一个整体来治疗。而且中医注重于防患于未然,在疾病发作之初,就及时加以扼制,避免变成更恶劣的……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延长生存期?做好这5点能延长生存期!

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近这些年癌症的发病率在不断的提升,甚至越来越年轻化,癌症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过随着现在医学不断的发展,癌症……详细>>

板栗抗癌靠谱吗?板栗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抗癌食品有很多,但是我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些食品的功效。今天要说的板栗抗癌效果就很好。板栗在秋季的时候大量上市,那时候也是人……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