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大蒜位居抗癌榜榜首 这些食物也能抗癌

2017-09-07 09:13:47      

大蒜最具实力的抗癌菜

研究发现,大蒜中含有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且大蒜素能有力地杀灭体内的细菌和霉菌,从而阻断了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

而大蒜素的生成是经生大蒜被捣碎或用口嚼碎后,其中所含的大蒜素生成酶释放出来,将大蒜素原转变成为大蒜素的。因此,若把大蒜煮熟后再吃,则大蒜素酶就被消灭,那就不可能产生有灭菌作用的大蒜素了。且大蒜中所含的某些阻断亚硝胺化学合成的有效成分也会因加热而有所损失。

除了大蒜之外,这些食物也是最佳的抗癌食物。

1、土豆

土豆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丰富,约为苹果的7倍左右,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美容的功效。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维持食管上皮组织和胃黏膜组织的健康,保护上皮组织,修复损伤,减少消化道的细胞癌变。

2、杏仁

杏仁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抑制细胞癌变。它对口腔干燥等症状有缓解作用,但对口腔有炎症、溃疡以及鼻出血的病人不宜食用。酸梅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辅助治疗阴茎癌、宫颈宫。

3、茶

尽管证据并不充足,茶,特别是绿茶,可能是一种强有力的抗癌食品。在实验室研究中,绿茶能够减缓或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例如结肠癌、肝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癌细胞。它对肺组织和皮肤组织也有类似的效果。在一些长期的研究中,茶能降低患膀胱癌、胃癌和胰腺癌的风险。

4、海带

富含粗纤维有助预防肠道肿瘤海带性寒、味咸,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利水化瘀的功效。海带含有大量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胆固醇代谢和排泄,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够缩短致癌物质与肠组织的接触时间,有利于预防肠道肿瘤;海带还含有钴、硒,有助于防治乳腺癌。另外,海带可以用来防治水肿、高血压、支气管炎等疾病。

5、香菇

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可缓解化疗引起的毒副反应香菇性寒味甘,有补脾胃、益气、降血压等功效。香菇中含有较多的香菇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在激活 T淋巴细胞中具有强烈的宿主介导性,表现出抗癌活性,对抑制胃癌、食道癌、肠癌等多种肿瘤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可增强机体对病毒细胞和癌细胞的抵抗力。在化疗时食用,可缓解化疗引起的毒副反应。

6、菱肉

菱肉性凉、味甘,生吃能消暑解热、除烦止渴,烧熟吃能益气、健脾养胃。菱肉中含有一种抗肝癌腹水的物质,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用鲜菱肉加水煎取浓汁服用,对治疗食道癌、胃癌、子宫颈癌等有一定的效果。老菱的外壳也有抗癌的效果,可取菱壳晒干后磨成粉,加适量蜂蜜、冲入沸水,制成菱蜜茶服用,对癌症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此外,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化、肝硬化者,可适当多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位居抗癌水果的榜首

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详细>>

大蒜可以抗癌?抗癌食材大盘点

说到抗癌食材,首推的食物就是大蒜,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大蒜有很多功能,不仅能杀菌解毒,还可以一直癌细胞的生长,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详细>>

细说大蒜抗癌原理 大蒜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在南方,大蒜只是一种调味菜,大美食界,大蒜的功劳是很大的,很多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都离不开大蒜。大家都知道,食用大蒜对身体好,大蒜的功能有很……详细>>

大蒜怎么吃最抗癌?食用大蒜的注意事项

有很多女性因为讨厌大蒜的味道,而不喜欢吃大蒜,然而,女性适量吃一些大蒜是有很多好处的。而大蒜的功效与作用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抗癌作用,不过……详细>>

洋葱 大蒜 番茄都能抗癌

癌症,这一人类尚未完全攻克的疾病,至今仍吞噬着许多人的生命,使我们谈“癌”色变。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诱发癌症的原因可能有很多,而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