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良恶性骨肿瘤的症状是怎样的

2017-09-01 15:41:13      

良恶性骨肿瘤的症状如何?在骨肿瘤中:良性占50%,恶性占40%,肿瘤样病变占10%左右。

恶性骨肿瘤中,骨肉瘤最多,其次为软骨肉瘤,纤维肉瘤,尤文肉瘤,恶性骨巨细胞瘤,脊索瘤,恶性淋巴瘤,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其余比较少见,个别肿瘤如尤文肉瘤则好发于骨盆,骨髓瘤好发于躯干骨,脊索瘤好发于骶骨,颅骨底部。

瘤样病变中,纤维异样增殖症占首位,其次为孤立性骨囊肿,嗜酸性肉芽肿,动脉瘤样骨肿瘤。好发部位也以股骨和胫骨较多见,其次为肱骨,颅骨,颌骨等。

良性骨肿瘤中骨软骨瘤最多,其次为骨巨细胞瘤、软骨瘤、骨瘤、骨化纤维瘤、血管瘤、骨样骨瘤、软骨黏液样纤维瘤、骨母细胞瘤、软骨母细胞瘤和非骨化性纤维瘤。

多发生在股骨下端和胫骨上端,个别肿瘤如软骨瘤好发于手骨,骨瘤好发于颅骨和颌骨,骨巨细胞瘤除股骨与胫骨外,也好于椎体,骶骨和桡骨。

骨科疾病是人们经常遇到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得了病千万不要害怕,要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这种疾病,同时要积极的配合医院的医生的药物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呵护自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恶性骨肿瘤的症状是怎样的

恶性骨肿瘤中,骨肉瘤最多,其次为软骨肉瘤,纤维肉瘤,尤文肉瘤,恶性骨巨细胞瘤,脊索瘤,恶性淋巴瘤,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其余比较少见,个别……详细>>

恶性骨肿瘤与良性骨肿瘤的症状如何区分

恶性骨肿瘤的晚期可有贫血,消瘦,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发热等。恶性骨肿瘤多会出现远处转移,多数为血行转移,偶见淋巴结转移。良性骨肿瘤则无上……详细>>

良恶性骨肿瘤的区别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分为良性跟恶性两大类。恶性骨肿瘤比较难治愈,治疗不好,会威胁到人体的生命。因此,骨癌患者都希冀自己……详细>>

青少年关节疼痛警惕骨肿瘤 骨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关节疼痛在大多数父母看来只是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骨肿瘤引起的疼痛很容易被家长认为……详细>>

恶性骨肿瘤与良性骨肿瘤的区别

恶性骨肿瘤的晚期可有贫血,消瘦,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发热等。恶性骨肿瘤多会出现远处转移,多数为血行转移,偶见淋巴结转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